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女性怀孕后会有哪些症状?孕早期身体会出现这5种变化!

2021-01-06 08:48:44      

很多女性有性生活后,不做好避孕措施,很容易出现怀孕情况,但是大部分女性怀孕后常常会被忽视,等到胎儿月份较大时才被发现,对女性而言能了解怀孕早期有哪些症状,当身体出现对应症状时才能及时发现。

那么,女性怀孕早期有哪些症状?

1、容易疲劳

怀孕早期很多女性常常感觉到身体疲劳,没有力气,甚至是很睡觉,一般出现这个症状持续时间不会很长。一般来说,有性生活的女性月经推迟一个星期,应去医院做检查,明确是否怀孕了。

2、乳房变化

女性怀孕之后受到孕激素以及雌激素的刺激下,乳房会慢慢变大,而且随着时间推移,乳晕和乳房颜色会加深,甚至会让乳头周围出现深褐色结节等情况。部分女性在怀孕早期,乳房也会出现刺痛症状,当发现身体有这些症状时要重视起来。

3、月经停止

大部分女性最早发现怀孕征兆就是月经停止,尤其是有过性生活,月经超过两个星期没来,很有可能是怀孕了,但女性月经停止并不就是怀孕,还有可能其他原因引起,例如荷尔蒙分泌不正常以及卵巢功能不佳,甚至是平时工作生活压力大等,这些原因都会引起月经推迟,最好是到医院做详细诊断才是最安全的。

4、尿频、尿急症状

女性怀孕第3个月后,膀胱受到子宫扩张而压迫使容量变小,很容易让女性出现尿频尿急现象,因此女性出现月经推迟还伴随有尿频、尿急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要去医院做详细检查,明确是不是怀孕了。

5、皮肤颜色变化

女性怀孕初期容易出现皮肤色素沉淀,部分女性在怀孕初期受到激素的影响,也容易出现长痘痘或者是长色斑问题,特别是到孕晚期容易产生妊娠纹,尤其是到怀孕晚期,腹部出现妊娠纹是最为明显的。

女性有性生活的前提下,身体出现以上这些症状,那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了,明确自己是不是怀孕了。若是怀孕了生活中要做好各方面的护理,避免不良生活习惯发生,才能确保胎儿能健康成长。此外怀孕早期不可盲目乱服用药物,尤其是激素类药物会影响胎儿健康,严重还会出现畸形等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的症状 孕早期 怀孕

怀孕后身体会出现这5种变化,不要傻傻地不知道!

怀孕初期,女性的身材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小腹还像少女一样平坦,但是身体却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无论是出现这些症状的其中一种,还是出现了这所……详细>>

孕早期有哪些症状?身体会出现这7大变化!

对于一直想要怀孕的女性,从身体上寻找蛛丝马迹是她们的希望,也是证实自己怀孕的证据。甚至有些月经期不到就急忙使用试纸,想提前知道。但很多女……详细>>

女性怀孕后会有这7大变化,要注意细心观察!

怀孕早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阶段,准妈妈会特别的激动,同时也会特别的不适,无论是心里还是身体都会发生许多变化。想要避免孕早期时出现手足无措的……详细>>

怀孕早期会出现这5种症状,快对照一下!

女性在发现怀孕后,往往会抱着激动又幸福的心理。不过在临床上依然有不少的女性,在孕早期的时候月经迟迟不来,等到上医院中检查,才发现身体已经……详细>>

怀孕后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变化十有八九是怀孕了

怀孕都是不知不觉的,在怀孕初期自己怀孕了是毫无知觉的,但是怀孕初期的时候会出现停经、乳房增大以及尿频等等症状,刚开始都是不以为然的,但是……详细>>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罗颂平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