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孕早期除了停经,还有这些症状,快了解一下!

2020-12-19 08:27:21      

怀孕是精子和卵子结合后形成受精卵并且附着在子宫壁上的过程,当女性成功怀孕时,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相关症状。但有很多因为不知道导致在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时认为是生病,盲目服用药物,因此要了解清楚一些早孕症状。

女性怀孕会有哪些早孕症状?

1、停经

停经是女性怀孕后最重要的一个症状,一个育龄女性如果月经正常在,有性生活后经期没有正常来临要警惕大多数是怀孕,此时可以通过血液或者尿液检测来排除是否怀孕。

2、辐射发生变化

在怀孕后因为激素会发生改变,身体内黑色素会上升,女性肤色会发生变化。而且随着孕期的不断增加,皮肤黑色素沉着会更加严重,会产生黑色素或者出现妊娠纹。

3、呕吐

一些在刚怀孕后会有身体异常现象,如呕吐、恶心、反胃、头晕等,但这些情况因人而异,有的症状较轻,有的症状较严重。

4、乳房发生变化

在怀孕后乳房也会跟着发生变化主要表现为乳头增大,乳晕颜色加深,甚至乳房会有刺痛感,而这些都是因为在怀孕后身体激素发生改变所造成的。

5、经常感觉疲倦

在胚胎成功着床后因为能量会不断供应胚胎发育,所以在早期容易有疲倦感,会经常感觉自己劳累,想要睡觉。

一旦确诊怀孕后要注意什么?

一旦进行血液或者尿液检测呈阳性在怀孕六周以后需要进行B超监测确诊是否宫内怀孕,排除宫外孕、葡萄胎癌等异常情况。而在怀孕后要避免接触有害物质,如放射性检查、戒烟戒酒等,并且不能随便使用药物,这些会导致胚胎发育出现问题,甚至导致早期流产。另外在确定怀孕后还要避免性生活,因为在孕早期受精卵并不稳定,和子宫壁的连接不稳固,如果性生活会导致胚胎发生危险而造成腹痛,甚至导致流产。

温馨提示:

女性对于早孕症状要了解。才能在出现时不让自己盲目服用药物以及采取措施。另外在确诊怀孕后注意事项要做好,毕竟在早期胚胎不稳定,稍有不慎就会带来伤害。同时。你现在备孕前男女需做身体检查来了解精子和卵子情况,避免在成功受孕后出现受精卵异常而导致流产以及其他问题,如胎儿发育畸形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的症状 孕早期 怀孕

怀孕早期会出现这5种症状,快对照一下!

女性在发现怀孕后,往往会抱着激动又幸福的心理。不过在临床上依然有不少的女性,在孕早期的时候月经迟迟不来,等到上医院中检查,才发现身体已经……详细>>

孕早期腹痛就是流产征兆?不一定,这4种原因了解一下!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激动的事情,而为了保证孕期健康胎儿没有异常,很多女性会小心谨慎格外重视自己的身体。在孕早期有任何不适时就会采取保胎措施……详细>>

准妈妈的孕早期3大注意事项 怀孕女性都应了解!

对于准妈妈来说,尤其是新手妈妈。孕早期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阶段,这个时候体内胚胎对外界因素刺激异常敏感,因此准妈妈必须专心致志呵护自己以及体……详细>>

怀孕早期为何容易出现流产?这4大危险因素要了解!

怀孕后女性身体比正常时期要更加敏感,特别是在怀孕前三个月,是发生流产高峰期,这期间女性若是存在不良习惯或者受到外在因素伤害,都有可能引发……详细>>

孕早期会有这2大症状 这个时候测怀孕最准!

虽说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一般会有明显的症状,这时不能仅仅靠症状来确诊,还需要辅助其他的方式,比如验孕棒、抽血或者做B超检查等,来确定女性是否……详细>>

  • 梁慧超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