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哺乳期会怀孕吗?哺乳期怀孕会有这4大风险!

2021-06-24 08:05:06      

女性生产之后会进入又一个特殊时期,哺乳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内,女性要花费很大的心思和精力照顾刚刚出生的宝宝,也要通过母乳喂养来给宝宝提供营养,与此同时女性也会在这期间恢复正常的性生活。在哺乳期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有些女性会不采取任何避孕措施,因为她们觉得在这个时间段不会怀孕。

哺乳期会怀孕吗?

哺乳期进行性生活有怀孕的可能性。虽然处在哺乳期的女性生育能力会有所降低,但并不表示完全没有生育能力,而且在月经复潮之前的两个星期,女性的身体就会排出产后的第一颗卵子,因此在月经复潮之前进行性生活,也依然有可能会意外怀孕。

哺乳期怀孕有哪些危害呢?

1、 增加产后风险

女性生产之后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够慢慢康复,子宫也是如此,如果在女性身体还没有完全复原的时候再次怀孕,那么对子宫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很容易导致一些高危的情况,比如胎盘粘连、胎盘前置等等,一旦出现了这些情况,孕妇无论是产前、产时还是产后都有可能会发生危险。

2、 增加感染和出血的风险

生产之后女性的身体会非常虚弱,需要大量补充营养才能够得以恢复,如果在这期间意外怀孕,很容易使孕妇出现贫血以及抵抗力下降的情况,这样一来无论是对于产妇还是胎儿都是不利的,胎儿的生长发育会受到影响,而孕妇则可能会出现出血和感染的情况,严重威胁女性的身体健康。

3、 埋下疾病隐患

哺乳期的女性要在身体比较虚弱的情况下仔细的照顾宝宝,如果在这期间意外怀孕,那么则在无形中增加了新手妈妈的负担,使产妇的身体不能够快速康复,从而给疾病埋下隐患。

4、 增加胎儿出生的风险

因为哺乳期怀孕会产生许多非常危险的因素,因此也会对新生儿的出生造成威胁,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胎儿在出生的过程中因为缺氧而窒息。

哺乳期怀孕无论是对于产妇还是对于胎儿都是大为不利的,因此刚刚进入哺乳期的女性要做好避孕工作,最好采取对胎儿和自身健康没有任何影响的避孕方式,比如上节育环或者使用安全套,在这期间不建议使用避孕药,因为避孕药会渗透到乳汁当中,从而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怀孕的风险 哺乳期怀孕 哺乳期

哺乳期会怀孕吗 哺乳期能否吃避孕药

有的妈妈粗心大意,以为自己还在哺乳期,月经还没恢复正常,就可以不做避孕工作,其实,在哺乳期也是有可能会出现怀孕的症状的,因此,大家在哺乳……详细>>

当心哺乳期也是可以怀孕的 这时怀孕有啥危害

很多的新妈妈反应,自己还是在哺乳期,竟然出现了怀孕的现象,所以我们即使是在哺乳期,也要当心自己再次怀孕。详细>>

哺乳期同房会怀孕吗 同房怀孕的表现特征

很多夫妻认为,哺乳期有避孕的作用,在此期间同房不会怀孕,其实并非如此,所以,对于哺乳期同房是否会怀孕的问题,本文特做了如下的分析。详细>>

哺乳期容易怀孕吗? 哺乳期常用的2种避孕措施

有很多女性都认为哺乳期间是不可能怀孕的,因此在哺乳期间有很多女性都不会选择避孕,但其对于哺乳期是否容易怀孕的问题,也是十分好奇的,那么,……详细>>

哺乳期患乳腺癌的风险高吗?哺乳期的妈妈别大意!

国家大力推崇母乳喂养,省时省力又省钱,关键是对婴幼儿生长发育大有裨益。处于哺乳期的女性乳腺管通畅,乳汁分泌旺盛,健康状态下乳房无肿块或其……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