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胃火大,嘴巴里总有一股“臭鸡蛋味”!送你一张奇方,除脾湿,去胃火

2022-09-27 17:20:06      

胃火旺盛常见于年轻人,由于作息紊乱、暴饮暴食、偏爱于刺激性等重口味食物、不良的情绪等而诱发或加重胃火。胃火大者嘴巴中会散发出臭鸡蛋味,即使一天刷牙三次也无法改善。想要解决此问题,最关键的就是去胃火,推荐一种药方去胃火,减轻不适症状。

胃火大,为什么嘴巴里会散发出臭鸡蛋味?

由于胃火大,使得胃部浊气上升,上升到口腔而以口臭的方式散发出臭鸡蛋味;胃火大也会刺激胃液分泌,造成胃酸分泌过多,胃酸易反流,从而造成口臭。

胃火大还有哪些症状?

1、口干舌燥

胃火大可消耗津液,使得体内水分流失,造成机体缺水,从而导致口干舌燥、易口渴等。

2、牙龈肿痛

作息紊乱、高糖和高油饮食、经常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长期熬夜等均会影响胃经运行,加重胃火,胃火作用于牙龈处而造成牙龈发炎,导致牙龈肿痛。

3、胃部有灼痛感

胃火大严重时可造成胃气不通,一直拖着不治疗可导致胃部灼痛。

4、嘴角长痘痘

胃火大可造成肠胃郁结,胃火难以排出体外,从而以皮肤上展现出来,使得嘴角周围易长痘痘。

哪种药方能去胃火?

1、丁香

丁香味辛,性温,能起到温中降逆效果,增强胃肠道消化功能,缓解寒邪所造成的腹胀、呃逆、恶心呕吐和腹胀等,辅助治疗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消化道疾病。

2、猴头菇

猴头菇性平,味甘,能起到健胃补虚功效,用于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浅表性胃炎等,同时也能改善脾胃运化能力,减轻脾胃虚弱症状。

3、沙棘

沙棘果和沙棘油药用价值极高,能用于治疗消化道溃疡和消化不良等,在治疗结肠炎、萎缩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方面有很高的价值。

每周喝2~3次丁香猴头菇沙棘茶,能保护和调养消化道,增强胃黏膜抵抗力,同时起到健胃消食功效。

温馨提示

胃火大者应少吃性热的食物,比如桂圆、羊肉和狗肉等,以免造成火上浇油。积极调整饮食习惯,以清淡为主,远离辛辣刺激和油腻食物;保持规律作息,减少熬夜;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胃火的方法 胃火的症状 胃火

口干口苦 中医教你调理胃火旺

口干、口苦,经常喝了很多水还不见好,这可能是胃火旺的原因。中医如何解释胃火旺的原因,又有哪些调理方法呢?详细>>

体内有毒素会导致胃火旺盛? 胃火旺怎么调理?

夏天天气炎热有很多人会出现胃火旺的情况,口臭是最明显的症状之一,另外,患者也会伴有口渴、口苦、便秘、牙龈出血、牙龈红肿的症状,体内有毒素……详细>>

肝火旺和胃火旺有什么不同 中医带你调理肝火旺和胃火旺

上火是人们经常常说到的一个词,例如便秘后会说是上火引起、口腔溃疡可能是上火导致,流鼻血了也可能是上火造成。但是人们需要区分是肝火还是胃火……详细>>

几种按摩方法可缓解吃重口引起的胃火

我们都喜欢吃热量高的东西,因为热量高的食物往往烹饪的很美味。但是吃多了以后,嘴唇起泡、胃部不适,出现胃火过旺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该如何……详细>>

胃火过旺是怎么引起的? 中医帮你来分析其诱因

胃火过旺也是胃热的意思,其中最为明显的一个表现就是饿的快,刚吃完饭一会儿就饿了,很多人认为这是食量大在长身体的原因,其实是胃火过旺导致的……详细>>

  • 张竞之

  • 师晶丽

  • 郭姣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