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胃火大会导致便秘口臭 该如何调理呢?

2017-12-29 08:56:54      家庭医生在线

牙痛的很厉害,东西都吃不了,更要命的是嘴里散发出的难闻的味道,只能靠口香糖来掩盖。出现这种情况,不少人以为是肝火或者是心火,而实际上是由于胃火导致。

如果有胃火,口臭是最明显的表现,牙龈肿痛、便秘等也是胃火的症状。但要注意的是,不要仅靠便秘来判断胃火,有胃火会便秘,但是有便秘却不一定是胃火。

便秘有分实性和虚性,如果是虚性便秘,是因为肾气虚弱、阴液不足导致的,所以阴虚体质的人患上便秘,大都是虚性便秘。如果一个人既出现了便秘,还伴有口臭、牙龈肿痛的现象,那么可以肯定的是有胃火。

胃火牙痛的典型症状是“牙疼的要命,胃难受到想吐,舌头上有一层又厚又黄又腻的舌苔。”如果想要让牙痛的症状得到缓解,那可以用生姜来治疗,效果很不错。方法是把拇指大小的生姜嚼碎之后含在嘴里,一般2到3分钟之内就会有效果。一般来说,上火通常都要用清热泻火的药物来降火,可是生姜是热性的食物,为什么可以用来治疗牙痛?因为位或压痛是因为郁不得开,导致火气散开不良,而且用生姜会导致郁火重新分散到全身的经络,牙痛自然就会消失。

胃火旺怎么调理

1、随时补充水分

常喝温水可以解决许多问题,包括冷却体内燥热,促进表皮回圈,还能冲刷口腔中的细菌菌落,抑制生长,比较不会口臭。即使常呆在冷气房的人,水分蒸发较少,一天也要喝1300 左右,流汗时更要多喝。上火时适合喝柠檬水,多吃柑橘类等酸味的水果。不喜欢水淡无味,也可多喝舒缓茶饮,例如薄荷、苦茶、菊花、金银花等花草茶。

2、提高睡眠品质

睡不好会造成身体过度使用,容易上火,日夜颠倒更是大忌。从事脑力工作的人,血液回圈会集中在头部,导致疲累却睡不稳,这时可用足浴把火气往下带,让人睡好。

其做法如下:先用温水充分湿润双脚,然后再慢慢的加热水,建议泡到自己的双脚感觉到热,还是微微出汗就可以了。一般来说,足浴可以改善我们的皮表排汗功能,泡一个星期就会发现愈来愈容易出汗。

3、增加体表散热

中暑时刮痧,可以促进微血管扩张,强迫散热,减轻不适。

4、饮食清淡

建议大家还是少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这类食物会提供一定的火气,同时,上火时建议不要吃太多水分低的食物,如油炸类、坚果、饼干和烧烤类,建议改以蔬菜和清汤等低热量饮食对于我们的身体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火大调理 胃火大症状 胃火大

胃火大艾灸怎么调理

用鲜芦根、白菊花(干品)、鲜茅根、鲜荸荠、鲜桑叶、鲜竹叶、鲜薄荷叶、鲜金银花熬水喝。具有清热祛暑、生津止渴、健胃利尿等优点,对热症、伤暑……详细>>

特禀体质该如何饮食调理?

薏仁,利水清热、健脾、止泻、利尿、抗癌、除燥热、美白皮肤,治扁平疣;山药,味甘、性微温、益气补脾、降血糖、增强免疫力、固肾益精;红枣,又……详细>>

肝火旺盛有哪些症状?该如何调理呢?

春季肝火容易变得旺盛,此时也是养肝护肝的重要时机,那么我们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肝火旺呢?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肝火过旺的几个常见症状。详细>>

何丽营养课堂03期:白领长期便秘该如何调理?

由于工作忙,压力大,很多白领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在上班族面临的众多健康隐患中,便秘问题也是非常常见的,如何通过科学的营养饮食来调理便秘……详细>>

脾胃不和的人会有哪些症状?该如何调理呢?

中医理论人为,脾在五行中属土,与饮食物的消化吸收密切相关,脾将饮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转换为能被人体利用的精微物质,用于产生人体的气血,进而达……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