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精力充沛的男人,都有这4个特征,看看你在什么水平

2022-08-29 20:11:45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男性承受的压力也逐渐增加,以至于压的喘不上气来,久而久之造成精神萎靡、抵抗力下降等。精力充沛是男性健康的表现,一个男性精力是否充沛,可以从以下几个特征展现出来。

精力充沛的男人都有哪些特征?

1、尿液清澈

精力充沛的男性肾气充足,肾脏功能良好,能及时排出体内多余水分和代谢废物,排出来的尿液比较清澈、无浑浊。

2、夫妻生活坚持得更久

精力充沛的男人在性生活方面表现良好,夫妻生活时持续时间长,夫妻都能得到满足。

3、体毛旺盛

精力充沛的男性雄性激素分泌旺盛,第二性征特别明显,体毛生长速度快且浓密,尤其是展现在腿毛、胡须和腋毛上。

4、精神抖擞

经过一整天繁忙工作后,晚上回家仍然精力旺盛,不会出现精神萎靡或打哈欠的情况,这说明男性精力充沛。

男性如何才能保持良好的状态?

1、多运动

不管工作有多忙,每天都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比如游泳、慢跑、跳绳或打球等,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精气神;除了有氧运动外,还需搭配无氧运动,比如仰卧起坐、俯卧撑或深蹲等,能提高肌肉质量,增强基础代谢率。

2、饮用人参九宝茶

人参九宝茶有九味中药所组成,人参能补元气,木瓜能活络化湿,芡实起到收敛固精效果,桑葚能养阴生津,红枣达到补气养血功效,黄精和枸杞子能滋阴补肾,莲子达到补脾益肾功效。男性平时出门时可携带保温杯,保温杯中浸泡人参九宝茶,坚持饮用能起到补气益精和滋阴补肾效果。

温馨提示

男性想要精力旺盛除了做到以上几点外,还需保持规律作息,按时起床,按时入睡,充足睡眠才能让身体恢复体能和精力。合理安排饮食结构,远离高糖和高热量食物,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保证各种营养均衡摄入,做到饮食多样化。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及时消除不良情绪,比如焦虑恐惧或抑郁等;多做让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能转移注意力,不仅愉悦身心,而且也能帮助减轻压力。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力充沛男人的特征 精力充沛

寿命长的男人有什么表现? 一般都有这4种特征!

相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寿命能够更长一些,而随着目前生活节奏的加快让很多人的身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发生问题,也让寿命跟着缩短,……详细>>

3个能看出罹患冠心病的概率的特征? 快看看你有没有!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可以通过脸部、分泌物和排泄物质来看出身体健康与否。中医也可以通过脸上特征来评估出患上冠心病的概率。详细>>

身体有这4个特征 是传说中的“长寿体质“!

长寿是每个人永恒的追求,而身体健康不生病是长寿的前提。很多人都想知道长寿的特征是什么,都想判断自己能否长寿。身体有哪些特征是长寿体质表现……详细>>

身体有这5个特征 说明你处于亚健康状态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慢慢的衰老,各种慢性疾病会接踵而来,比如心血管以及癌症等,此类人群要做好养生保健工作,避免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当身体不健……详细>>

这5个特征全都有 说明身体很健康

随着人们对健康意识的重视,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从而让自己能够活得更久一些。而目前随着各种环境污染、饮食不当和生活方式的……详细>>

  • 郭姣

  • 师晶丽

  • 张竞之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