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3个能看出罹患冠心病的概率的特征? 快看看你有没有!

2020-02-28 10:49:14  1、《耳朵这样,是冠心病的重要征兆! 》,搜狐 2、《中医养生:十招提升免疫力》,360doc个人图书馆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可以通过脸部、分泌物和排泄物质来看出身体健康与否。中医也可以通过脸上特征来评估出患上冠心病的概率。

3个能看出罹患冠心病的概率的特征?

1、耳褶心征

耳垂斜纹皱纹程度和冠状动脉受到损害情况关系非常密切,当冠心病体力负荷耐量降低时,会让耳垂出现斜线皱纹。当中老年人发现耳垂下有连贯且明显的褶皱纹路,同时伴有心前区疼痛以及胸闷,需警惕冠心病。

2、鼻褶心征

鼻子是脸部最高之处,中医认为肺主鼻,当两眼中间鼻梁处出现一条横纹沟或一条青筋,被称为鼻褶心征。若同时伴有心悸、活动耐力下降、总是憋气以及胸口闷痛,需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冠心病的可能性。

3、川字纹

川字纹是脸上正常的表情纹,随着年龄增长,其皱纹会慢慢加深。另外两眉头之间出现很深竖纹,也说明心脑血管供血不足,同时伴有头痛头晕、失眠多梦,烦躁不安,睡眠不良及神经衰弱等,增加心脏负担,容易患有冠心病。

出现以上特征该怎么做?

1、调理好饮食

健康的饮食结构能降低冠心病发病率,同时也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浓度。合理安排一日三餐,避免吸烟喝酒,尽量不要喝浓茶以及浓咖啡。保证有充足睡眠,做到早睡早起。注意身体保暖,积极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控制油脂以及糖分和盐分摄入。

2、保持适度运动

根据自身体质病情来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如快步走、慢跑或游泳等,以身体感觉不到疲劳为度。通过运动能帮助分解体内脂肪,减轻心脏负担。

3、做好情志护理

中医认为冠心病属于心身疾病,其精神因素可影响疾病。当情绪紧张或激动时会导致冠状动脉痉挛,引起供血不足而诱发冠心病。中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各个器官和组织会衰老,同时心里也会发生复杂变化。需保持乐观情绪,多参加集体活动,能释放不良的心理。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控制盐分摄入。保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避免过度焦虑和紧张。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多喝水多吃含膳食纤维,粗粮和蔬菜水果,维持大便通畅性。保持规律作息,一般冠心病会在夜间发作,需加强夜间巡视,密切观察呼吸、血压以及脉搏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表现 冠心病的特征 冠心病

身体这4个症状是湿气重的信号 快看看你有没有!

南方的春天,天气多变,阴晴不定,雨水较多,当小鱼淅沥沥的下着,天空还有阴云笼罩,导致地上湿气加重,周围环境潮湿,湿气容易入侵体内。湿气在……详细>>

肾虚的大多有这7大特征,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从中医的角度来讲,肾乃是人体的先天之本。肾脏的强弱直接关乎到一个人身体是否健康,肾气充足的人对于外界病害的入侵抵抗力会更强。但现如今随着……详细>>

湿气重的人身体会有5个表现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湿气是中医上说的一个说法,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每个人身体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湿气,而当身体湿气过多时会导致一些外邪入侵,从而让身体器官出现……详细>>

冠心病有哪些症状?几款中药可调理冠心病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选择中医来治疗也是不错的选择,那么有哪些中药对于冠心病的治疗有疗效呢?川芎。川芎味辛性温,归肝、胆、心包经。功能活血……详细>>

一个人是否长寿? 主要取决于你有没有以上这几个特征!

每个人都希望能长命百岁,其实身体上有着几大特征大多数都健康长寿,如心率慢、性格外向以及肺活量大等,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些特征。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