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8种药膳改善头发干枯?中医还你柔润顺滑头发!

2018-10-26 16:51:51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一头乌黑亮丽头发,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头发总是分叉、干枯、毛躁,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让女性感觉到糟心,哪些药膳可以改善头发干枯呢。

哪些药膳可以改善头发干枯?

1、何首乌煲鸡蛋

需要60克何首乌,两个鸡蛋一起放在锅里面煮,鸡蛋煮熟之后去除壳,然后再煮五分钟,此方法适合于血虚所引起的大量脱发,头发早白患者。

2、羊骨粥

需要一根羊胫骨,十枚桂圆和红枣,100克糯米,把羊胫骨捣碎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煮成粥,此方法具有温肾补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脱发,同时兼有贫血以及肾虚腰酸的患者。

3、花生衣红枣汤

把100克花生米放在温水里泡5分钟,把花生衣和十枚红枣放在锅里面煎煮半个小时,加入适量的红糖即可,每天服用三次。此方法具有养血和补血的功效,可以乌发和生发。

4、枸杞子黑芝麻粥

需要30克黑芝麻,10克枸杞子,100克粳米,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此方法具有益气血补肝肾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头发早白脱发以及便秘、头发干枯的患者。

5、红烧肉煲鸡蛋

需要15克红枣和山萸肉,两个鸡蛋,50克何首乌,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煮,鸡蛋煮熟之后去壳,然后再放入汁液煮20分钟即可,最后放入红糖,每天服用一剂。此方法既有养血生发以及补肾养精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精血亏虚所引起的头发分叉、不顺滑。

6、菠菜芝麻酸枣仁

需要100克菠菜,15克炒酸枣仁,20克黑芝麻,100克粳米,把菠菜洗干净剁碎,酸枣仁研磨成细末一起煮成粥,此方法具有安神养颜镇静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脱发、心烦、心悸失眠以及腰膝酸软,头发干枯的患者。

7、何首乌肝片

需要60克何首乌,200克生猪肝,15克枸杞子,200克黄瓜,把何首乌洗干净捣烂成末加入300克的水,一直煎制成100克为止,然后再放入猪肝片泡四个小时,黄瓜洗干净切成片。锅里面放入少量的植物油,六成熟的时候再放入肝片葱末爆香,最后倒入猪肝片、黄瓜片、首乌浓汁和枸杞子煮5分钟即可,此方法具有养肾补肝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头发干枯、分叉,每周应该服用2到3次。

8、生发黑豆汤

需要30克芝麻、黑豆,20克白糖,三克枸杞子一起放在锅里面煮30分钟,每天服用一次,连服用两个月,此方法具有滋养生发的功效。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以上药膳来养护头发,另外要减少烫发及染发的次数,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能够补肾,每周至少要洗2到3次,不能使用强碱性的洗发水。

(责任编辑: )

头发干枯怎么办?看看中医的护发良方

头发干枯怎么办?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拥有光泽靓丽的头发是美丽与魅力的衡量标准之一,但是头发干枯毛躁让他们无法心情愉悦。该如何养护头发,看看……详细>>

中医如何处理头发干枯状况

头发干枯怎么办?头发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润,变得枯黄易断,且容易出发分叉。为什么我们的头发会出现枯黄,用营养不良不可一言而概之。中医如何处……详细>>

头发干枯是气血不足惹的祸 中医3方法来应对

头发干枯怎么办?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拥有光泽靓丽的头发是美丽与魅力的衡量标准之一,但是头发干枯毛躁让他们无法心情愉悦。该如何养护头发,看看……详细>>

气血不足头发容易干枯 中医3妙招还你亮丽秀发

头发干枯怎么办?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拥有光泽靓丽的头发是美丽与魅力的衡量标准之一,但是头发干枯毛躁让他们无法心情愉悦。该如何养护头发,看看……详细>>

食疗可以治头发干枯

准备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补肝明、润五脏之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