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女性气血两虚重在调理,3个食疗方养气血,40岁也难显老

2022-06-29 23:07:02      

气血两虚是很多女人面临的问题,春天是温补阳气、调养气血的好时节。抓住这个季节,认真的调理,让气血充足起来,面色会变得越来越红润,人也会变得越来越年轻。要关注自身气血问题,了解气血两虚的症状,及时的调理,做到这一点后,40岁也难显老。

气血虚有什么症状?

1、皮肤暗沉

气血两虚会影响人的皮肤,会直接的表现在脸上,让人看上去无精打采、脸色暗黄、暗沉无光,还会让女性出现长斑或者长痘的皮肤问题。

2、头发变白

头发变白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年纪轻轻,白头发就变多了,很有可能是气血不足导致的。气血虚不仅会让头发变白,还会让脱发严重。

3、手脚冰冷

哪怕是温暖的春季,手脚还是冰冷,就要小心气血虚的问题。因为手脚处于四肢的末端,血液循环不足会导致供血不足,就会感到冰冷。

4、睡眠不好

气血虚的女人,还容易在睡眠上出问题。影响睡眠的因素有很多,要结合气血虚的其他症状加以判断,因为气血虚确实会引起失眠多梦等情况。

气血两虚可以使用哪些食疗方调理?

1、当归红枣排骨汤

气血两虚的女性可以多熬当归红枣排骨汤,当归有养血和血、活血化瘀、调经止痛的功效,红枣也是能够补气血的材料。取适量的当归和红枣,切一根排骨,加上几颗枸杞,炖至软烂,又能滋阴润燥,又能补血养颜。

2、四物汤

四物汤是用4种材料炖成的汤,分别是当归、熟地、川芎和白芍,再加上排骨,炖出来的汤也适合气血两虚的女性去喝。四物汤是妇科养血第一方,女性经常喝四物汤,可以让气血更加通畅,让手脚冰凉的情况得以改善,还能让面色红润有光泽,看上去越来越年轻。

3、桂圆红枣枸杞茶

桂圆红枣枸杞茶是一道茶方,主要材料是桂圆、红枣、枸杞,桂圆又叫做龙眼肉,是一个补血的中药,能够益气血、健脾胃。红枣更不必多说,在补气血这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吃红枣可以补充气血,能够养血安神。枸杞也是如此,有美容养颜、延缓衰老、清肝明目、滋阴补肾的功效,也能用于气血的补充。

气血不足的女人会比同龄人显老,气血两虚重在调理,可以使用养气血的食疗方。调理好了,女性会变得越来越年轻,身体也会拥有更好的状态。尤其是桂圆红枣枸杞茶,每天都热热的喝几杯,气血会越来越充足。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血虚的食疗 气血虚的症状 气血虚

调理女性气血虚的食疗方法

做法:将准备好的萝卜和牛肉洗干净之后切成块状,然后放到开水中焯一遍,之后沥干水分;在油锅中加入各种调味品,随后一起和牛肉炖煮;牛肉煮烂之……详细>>

男性气血虚多吃深色食物 推荐3款食疗方!

导致男性气血虚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饮食不足、脾胃比较虚弱、失血过多或者肾气亏虚以及过度劳累等,这类人群平时多吃深色的食物,同时做好饮食调理……详细>>

女人显老多半是因为气血虚,其中常见食材就可调理气血问题

很多女人都非常在意自己的容貌,想要让自己在同龄人当中脱颖而出,一直保持年轻的状态。保养问题不能光看外表,还要从内在调理。女人多半是气血虚……详细>>

过度劳累会导致气血虚? 3个中医调理妙方帮你补气血!

气血虚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气血不足,患者会出现全身发冷,自汗,头晕,耳鸣,全身没有力气,手脚发麻,失眠多梦,皮肤干燥等,为什么人们容易出现气……详细>>

气血虚弱调理有五招 饮食需注意这些

气血两虚是很多朋友共有的毛病,那么气血虚怎么补效果会比较好呢?详细>>

  • 郭姣

  • 师晶丽

  • 谭敏华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