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调理女性气血虚的食疗方法

2017-11-03 16:18:32      

食谱一:萝卜炖牛肉

材料:白萝卜、瘦牛肉、各种调味品

做法:将准备好的萝卜和牛肉洗干净之后切成块状,然后放到开水中焯一遍,之后沥干水分;在油锅中加入各种调味品,随后一起和牛肉炖煮;牛肉煮烂之后放入萝卜,烂熟之后直接就可以取出食用。

功效:萝卜和牛肉都是很好的补气、补血食材,并且由于这道食谱口感非常好,很适合女生食用。

食谱二:清炖排骨

材料:猪排骨、小白菜和各种调味品

做法:将猪排骨洗干净之后剁好。然后放入开水中焯一遍,之后沥干水分;将准备好的小白菜洗干净并且切成两段;将所有的调味品准备好;在油锅中加入调味品爆香之后放入排骨熬煮,半个小时后加入准备好的小白菜;等排骨炖烂之后就可以起锅了。

功效:猪排骨有着很好的补血作用,清炖排骨是一种常见的补气血食谱。

食谱三:气蒸童子鸡

材料:童子鸡、黄酒等等调味品

做法:将童子鸡宰杀之后处理干净,最后切成小块;将准备好的鸡肉和黄酒等等调味品一起放入锅中,不要加水蒸煮;鸡肉烂了之后可以直接食用。

功效:气血虚怎么调理,食疗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而这道气蒸童子鸡具有很好的补血作用,不过身体比较虚弱的人一次不能够吃太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气血虚多吃深色食物 推荐3款食疗方!

导致男性气血虚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饮食不足、脾胃比较虚弱、失血过多或者肾气亏虚以及过度劳累等,这类人群平时多吃深色的食物,同时做好饮食调理……详细>>

女性气血两虚重在调理,3个食疗方养气血,40岁也难显老

气血两虚是很多女人面临的问题,春天是温补阳气、调养气血的好时节。抓住这个季节,认真的调理,让气血充足起来,面色会变得越来越红润,人也会变……详细>>

气血虚弱的检查诊断有哪些方法

什么是气血虚弱?气虚证是人体之气不足导致气的基本功能减退的虚弱证候。这里的“气”,指的是全身之气,也涵盖脏腑、组织之气。详细>>

女性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女人气血虚怎么调理?

女性通常身体较虚弱,多是由于日常的月经来潮后没有得到有效的补充导致的气血缺失,或是日常的饮食生活习惯不规律导致的精气耗竭,如长期的熬夜、……详细>>

气血虚弱调理有五招 饮食需注意这些

气血两虚是很多朋友共有的毛病,那么气血虚怎么补效果会比较好呢?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