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头发稀疏显老态,适当的养护头发,发质不仅柔顺,还超显年轻

2022-06-17 14:08:01      

头发稀疏是很多人的心中之痛,会让自己在无形中老上10岁。看着掉的越来越多的头发,有不少人陷入恐慌之中。头发浓密显年轻,头发稀疏显老态,不想在这方面吃亏,就要好好保养头发。

头发稀疏有哪些原因?

1、 遗传

脱发并不是百分之百遗传的,只是有较大的遗传倾向。脂溢性脱发就属于遗传性脱发,后代概率会高愚钝。

2、 压力

现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也越来越大。如果没有较强的抗压能力,长时间处于高压之下,激素失衡,毛囊营养缺乏,就会导致脱发,头发就会越来越少。

3、 熬夜

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引起脱发,长时间熬夜的人,会明白这个感觉,不管是洗头还是梳头,都大把大把掉头发。熬夜会影响内分泌,油脂分泌旺盛,导致脱发。

4、 烫染

频繁烫染头发,也是头发稀疏的原因。烫染过程中,需要把烫发剂或者染发剂直接涂抹到头发上,免不了和头皮接触。化学成分刺激毛囊,毛囊受伤,就会造成头发脱落。

5、 其他

还有些其他的因素会导致脱发,例如疾病、营养、产后激素失衡等。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如何养护头发?

1、 定期修剪

长期不剪头发,头发会变得干枯毛躁,有很多分叉,发质也会越来越差。定期剪头发,可以解决这个烦恼,去掉分叉的发尾,发质会变的越来越好。

2、 正确梳头

正确梳头可以保养头发,可以选择木头梳或者角梳,选择宽齿梳。可以减少静电,促进头皮血液循环,保证营养输送。

3、 合理洗发护发

想要让头发变得浓密,还有一个早点需要注意,那就是正确洗发护发。首先,洗头不能太过频繁,秋冬季节两三天洗一次,夏季一两天洗一次。其次,洗护产品要选择有对应功效的,例如头发稀疏、掉发严重,就要选择有固发防脱功效的洗发水、护发素。

何首乌是常见中药,有乌发黑发、固发防脱的功效,何首乌洗发水是以何首乌、侧柏叶为主要成分,再加上生姜、人参、芍药,可使头发更加强劲。买洗发水不要跟风,要弄清自己的需求,按需购买。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护头发的方法 头发稀疏的原因 头发稀疏

头发干枯毛躁,洗头时一把一把的掉,用好这5种药材,养护发质显年轻

头发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能够给人的外表加很多分。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偿所愿的,头发干枯毛躁、脱发掉发、发际线……详细>>

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 或许与肾虚有关!

头发发白属于自然规律,每个人都不可抗拒,但是部分人群年纪轻轻却出现了头发早白的情况,这主要和生活中不良的习惯有关。详细>>

8种药膳改善头发干枯?中医还你柔润顺滑头发!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一头乌黑亮丽头发,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头发总是分叉、干枯、毛躁,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让女性感觉到糟心,哪些药膳可以……详细>>

如何拥有一头乌黑闪亮的头发?

一头乌黑的长发绝对是众人的焦点,但要是平时缺乏营养的话,头发很容易变白不再乌黑闪亮。为了健康的乌黑长发,要多吃点对养发有用的食物。详细>>

中医教你如何洗出健康头发

洗头发可不仅仅是将洗发液和护发素抹到头发上揉揉就好。想要获得健康的头发,在洗发时可要注意很多事情。今天一起来看看,中医在洗头发上,有哪些……详细>>

  • 师晶丽

  • 郭姣

  • 张竞之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