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 或许与肾虚有关!

2019-08-26 16:47:12      

头发发白属于自然规律,每个人都不可抗拒,但是部分人群年纪轻轻却出现了头发早白的情况,这主要和生活中不良的习惯有关。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有了白头发?

1、摄入的营养不均匀或者运动不足

只有让头发得到充足的营养才能保持乌黑亮丽状态,偏食挑食或者节食的话会导致营养摄入不足,头发就得不到营养物质的滋养,从而引起白发、头发干枯以及容易断裂等。必须要保证一日三餐的定时定量,均衡的摄入营养,避免挑食。现在人们工作比较繁忙,运动时间很少,这样会减慢血液循环的速度,营养不能正常的运输到头发,从而引起白发。

2、压力过大或者气血不足

学习工作或者社会压力过大时会让肌肉神经及血管处于紧绷状态,不仅会引起头发发白,同时也会出现抑郁症或者失眠多梦等。中医认为头发是气血的表现方式,通过头发可以看出身体中气血情况,头发乌黑亮丽说明全身气血充足,出现白发或者干枯脱发说明气血不足。

3、肾虚

中医认为肾其华在发,当心肾不交或者过度思虑时会耗伤精血,从而引起头发发白。另外如果没有做好头发的防晒工作就会损伤黑色素细胞,导致头发发白同时发质变得毛躁。除此之外情绪变化也会导致白发,情绪不稳定时会让神经功能发生失调,影响了黑色素的分泌,不能让色素颗粒正常合成和运送。

头发发白吃哪些食物好?

1、鸡蛋和三文鱼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里面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刺激头发的生长,养护头皮健康,所含有的铁元素刺激了氧气进入毛囊。三文鱼里面含有大量的欧米伽三脂肪酸、蛋白质以及铁元素等,营养非常的全面,能保持头发的滋润,促进其成长,同时保持头发的亮泽。

2、红薯和深绿色蔬菜

在红薯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在肝脏中转化成维生素a保护了细胞的生长,防止出现头皮屑。多吃一些西兰花或者菠菜等绿色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a,可以促进头皮正常分泌油脂,属于天然的护发素。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能选择强碱性或者强酸性的洗发水,洗头的次数控制在两天一次即可,不能过于频繁。

(责任编辑: )

为什么年轻人也长白头发? 中医分析了这4种原因!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长白头发,这其实与当下的社会现状是密切相关的,白头发从来都不是年龄大才会引起的,它的形成原因有很多,就像很多……详细>>

年纪轻轻少白头 中医建议养发先补肝肾

白头发本应是在中老年才出现,但现在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以及社会压力的增加,有些人年纪轻轻就有了白头发,简言之就是少白头。白发影响形象,还容……详细>>

50岁头发就两鬓斑白,试试中医说的5步走,或许能助你青丝飘柔

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能够给颜值加很多分,最重要的是显得年轻。随着年纪的增长,头发会越来越白,白头发会越来越多,这是正常现象。但是有人才5……详细>>

想要一头乌黑秀发?中医教你日常调理出黑发

谁都不想年纪轻轻就猛长白发,看上去显老十几岁,而且提早白发、异常掉发,更是健康警讯,不可不注意。中医师表示,要拥有一头乌黑亮丽、不易断裂……详细>>

头发稀疏显老态,适当的养护头发,发质不仅柔顺,还超显年轻

头发稀疏是很多人的心中之痛,会让自己在无形中老上10岁。看着掉的越来越多的头发,有不少人陷入恐慌之中。头发浓密显年轻,头发稀疏显老态,不……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