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整夜失眠睡不着,找准原因很重要,想要解决不妨试试这个办法

2022-02-27 21:06:24      

一夜一夜睡不着觉,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情。不仅会影响第2天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人的心理健康。想要解决失眠问题,不要盲目,要找到背后的原因,有针对性的去解决,不然只是无用功。

2、饮食因素

晚饭吃得过多或者是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到晚上睡觉时,胃部还在工作,睡眠质量自然不高。或者睡前喝了茶、咖啡等饮料,导致大脑异常兴奋,对睡眠也是有一定的影响。

4、情绪因素

有研究表明,抑郁症和失眠有很密切的关系,有80%以上的抑郁症患者存在失眠的症状。除了抑郁这种情绪以外,还有烦躁、焦虑等情绪,同样会影响到睡眠。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诱因 失眠的原因 失眠

一闭眼就乱想,整夜睡不着?想要走出失眠这5点很关键

睡前这段时间,是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正确的做法就是把大脑放空,让身心都得以放松,这样能够尽快的入睡。但是有些人无法做到这一点,一闭眼就胡……详细>>

失眠睡不着,原来是身体的这3个地方堵住了

睡眠对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总是睡不着,或者有失眠多梦的问题,不仅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到心理健康以及身体健康。失眠睡不……详细>>

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大多是这3个原因,失眠人士一定要试试这2个“土方法”

明明非常困,但躺在床上却难以入睡,无论是平躺着、左侧卧或右侧卧还是趴着,无论哪个姿势都睡不着觉,辗转反侧,以至于到凌晨两三点钟才迷迷糊糊……详细>>

常失眠倍痛苦 不妨试试自我穴位按摩法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种深切体会: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有时直到半夜才能入睡有时甚至彻夜难眠。失眠不仅仅令人精神崩溃……详细>>

喝咖啡也不怕睡不着!中医指出失眠主因,找到它对症解决睡眠障碍!

失眠问题是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如果长期失眠,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可磨灭的影响。很多人把失眠归功于咖啡和茶,虽然在睡前喝咖啡或者喝茶,确实会……详细>>

  • 谭敏华

  • 师晶丽

  • 郭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