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总是睡不着是什么原因?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2018-12-31 06:46:49      

有关专家表示,事实上,连续两天失眠,不必担心太多。生活中偶尔发生失眠症纯属正常情况,只要找到失眠的原因,这样你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然后再通过一些方法进行调整,这样可以有助于提高睡眠意识和质量。

总是睡不着是什么原因?

第一、患有一些精神方面疾病

患有一些精神方面疾病,如患有精神疾病的病人,如抑郁症、躁狂症等,都有可能引起失眠的症状。

第二、生活中一些意外的事情发生时

这属于适应性睡眠障碍,如果生活中一些意外的事情发生时,如人际关系突然变化、离婚、失业、亲属死亡等。

第三、其他一些疾病的原因

各种疾病如夜尿症、心绞痛、低血糖等引起的疾病原因,还有身体疼痛、或其他的不适都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

第四、睡前喝一些饮料的影响

睡前喝茶、喝咖啡、还有可乐等,这会养成不良的睡眠习惯,还有睡前吸烟和运动等,对睡眠都会有一定的影响。

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第一、避免在睡前进行剧烈运动

适当和有规律的体育锻炼是可以的,但应避免在睡前三至四小时内锻炼,建议运动应在下午四点至六点进行,特别是需要上班的老年人、年轻人和中年人,建议是晚上七点八点锻炼为好。

第二、培养定时的作息规律

养成定期起床的习惯,建议你在固定的时间内起床,这样会逐渐培养成正常的唤醒时钟。另外,在睡觉之前,不要做任何与睡眠无关的事情。如看电影、吃饭等,睡觉时睡觉,如果在十五分钟内不能入睡,建议立即起床。

第三、睡前不要喝一些饮料

睡觉前避免服用咖啡因、酒精、尼古丁等物质。建议睡前少喝这些影响睡眠的饮料,也要少吃一些流质食物,以避免由于夜尿量增加,这样难以入睡而醒来。

第四、避免一些外在因素的影响

睡眠环境应避免噪音、光线或温度过高,建议将睡眠环境调整到最佳状态,如温度、湿度、噪音、光线、床舒适度等,以利于更好的睡眠。

总而言之,影响睡眠的原因有很多,一些不良的习惯、以及不规律的作息时间,会影响到睡眠。所以,当睡眠不好时,必须要及早进行调整,以免失眠的症状对健康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解决方法 失眠的原因 失眠

总是睡不着是什么原因?可能是你睡前做了这5件事!

翻来覆去在床上睡不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可能很多人在出现睡不着都会特别烦恼,也特别担忧,想让自己上床后快速入睡,却不知该怎么办?其实在上……详细>>

半夜醒来睡不着是什么原因?半夜该怎么助眠?

很多人都会存在半夜睡醒之后再无法入睡的情况,半夜醒来通常是由于睡眠质量不佳造成的,假如无法再次入睡,很影响人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如果一直频……详细>>

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失眠是什么病?

失眠在临床上是指多种原因导致睡眠障碍失眠,在我国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有20%以上的群体都存在失眠的情况,年轻群体……详细>>

失眠多梦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失眠是很多白领都在苦恼的一件情,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没有得到良好的睡眠,对身心健康的危害是很非常的,对于不同的失眠患者来说,引起失眠的原……详细>>

失眠症是什么原因造成

失眠症是许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可是大家对于失眠症却缺乏了解,导致给生活工作形成很大的危害,失眠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们要怎么样更好的睡……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