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秋冬手脚发麻、消化不良、气色欠安,可能是你缺少了某种维生素

2021-11-11 14:50:15      

气温一天比一天低,要注重保养,保暖防寒。很多人在秋冬季节会出现手脚发麻、消化不良、气色欠安的问题,有的人把它归结为太过劳累,实际上是身体缺少了某种维生素。

出现这些不适是因为缺乏哪些维生素?

1、维生素B1

维生素B1是B族维生素的一种,又叫做硫胺素,主要存在于一些谷物当中。当身体缺乏维生素B1时,氧化受阻会造成乳酸堆积,还会影响到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健康,会出现感觉异常,例如手脚发麻。还会出现四肢无力、肌肉酸痛的症状,食欲会下降,胃口很差,会吃不下东西。

2、维生素B2

维生素B2也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成分,是B族维生素的一种。缺乏维生素B2,会出现皮肤和粘膜的症状,会引起粘膜发炎。除此以外还会影响到消化系统,影响消化功能,导致消化不良。很多人在饮食上不注意,让身体缺乏维生素B2,结果出现了恶心呕吐、消化不良、腹胀等症状。

3、维生素C

维生素C对健康同样很重要,虽然很多食物当中都含维生素C,但是如果对饮食不重视,同样会缺乏维生素C。缺乏维生素C,会有不同程度不同部位的出血情况,时间久了,气色会变得越来越差,面色会很苍白。长时间缺乏维生素C还会得坏血病。这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会导致骨骼病变,还会引起骨质疏松,增加骨折和感染的几率。

虽然在饮食当中能够获得这些维生素,但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没有办法合理的、科学的规划自己的饮食,这个时候可以吃多维牛磺酸咀嚼片。每片多维牛磺酸咀嚼片当中会有200毫克的牛磺酸,可以增强体力,增强抵抗力。另外还有100毫克的维生素C,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吃一片牛磺酸咀嚼片,能够改善秋冬手脚发麻、消化不良、气色欠安等问题,还会让人精力充沛、活力满满、抵抗力增强,让人更为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乏维生素的症状 缺少维生素 维生素

男人“性功能下降”,可能是你身体缺少了3种维生素

男人不能说自己不行,但是有的时候自己说了不算,要以实力见真章。很多男人在性上面都表现不佳,他们自己也认识到了这一问题,但是不知道该如何解……详细>>

80%中国人都缺维生素?自测:一分钟让你知道缺少哪种维生素

维生素是身体所必需的微量营养元素,自身无法生成,只能通过饮食或维生素补剂的方式获得。虽然维生素无法为身体提供能量,不过能调节机体新陈代谢……详细>>

身体最怕缺乏维生素? 带你一一揭秘缺乏维生素的危害

维生素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能够维持身体正常的生长和发育,预防疾病的产生,身体中缺乏任何一种维生素都会让身体出现各种不适感。详细>>

5种常见维生素,身体该补充哪种,身体“信号”告诉你

维生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维生素有许多种类,不同种类的维生素功能是不一样的。在补充维生素的时候不要太过盲目,身体该补充哪种,会发出……详细>>

食物可以改善脾气是真的吗? 脾气不好可能是缺乏维生素

如果发现身边的朋友最近心情不好,容易发火,一定要体谅他,因为他可能不是故意的,而是身体里面缺乏营养造成的,比如缺乏维生素B6,这会导致情……详细>>

  • 张竞之

  • 师晶丽

  • 谭敏华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