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免疫力低下带来的三大危害,要小心!扶固正气,日常调理有妙招

2021-10-30 16:32:46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听说过免疫力这个词,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处理衰老损、伤、死亡的自身细胞,以及识别和处理体内突变细胞和病毒感染细胞的能力。换句话说,免疫力就是人体的保护伞。免疫力低下的人容易生病,就是这个道理。免疫力低下有三大危害,要多加小心,日常调理是关键。

免疫力低下有哪些危害?

1、容易疲劳

疲劳主要分为两种,第1种是身体上的疲劳,浑身没有力气,只想躺着休息,不愿意再继续活动。第2种是精神上的疲劳,精神比较差,感到非常疲倦,头昏脑胀的,记忆力也会下降。抵抗力低,身体代谢速度减慢,体内废物堆积,就会影响到体力和精力的恢复,就会感到十分疲惫。

2、容易生病

很多免疫力低下的人都会有这样的表现,那就是特别容易生病。尤其是在秋冬季节,一有流行性感冒,必中招。免疫力是人体的保护屏障,免疫力低下,很多细菌和病毒就会入侵人体,体内的免疫细胞不能及时把它们消灭,身体就会出现很多不适,就会生病。

3、易患癌症

免疫力有识别和处理体内突变细胞和病毒感染细胞的能力,身体如果出现了癌变,有了癌细胞,不能及时地杀死,任由其不断的发展,就会患上癌症。免疫力低下并不是得癌症的关键因素,但是是一个推动因素。如果本身就受到致癌因素的影响,免疫力低下,身体的免疫系统无法发挥最好的功能,就会推动癌症发展。

如何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主要有三种方法,分别是加强运动、注意饮食、规律作息。运动是生命的源泉,多多运动能够提高身体素质,让身体更为强健。规律作息同样重要,经常熬夜的人免疫力会比较低,想要提高免疫力就要睡好睡饱。饮食调理方面最为重要,要补充好蛋白质,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吃垃圾食品,不要总是吃高盐、高油、高热量食品。

另外,想要提高免疫力,还可以吃多维牛磺酸咀嚼片。多维牛磺酸咀嚼片,每片含有200毫克的牛磺酸,100毫克维生素C,还有少量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特别适合那些经常熬夜、加班、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去使用。如果觉得最近特别的疲惫,精神很差,动不动就生病,可以把它作为日常营养的补充。

(责任编辑:吴丽姿 )

免疫力低易患病? 警惕!这7个坏习惯会吞噬你的免疫力!

每个人身体上都有免疫系统,免疫系统的强弱直接决定身体健康与否。免疫力强的人能直接杀死外来病毒和细菌,预防疾病入侵。但是生活中的坏习惯却毁……详细>>

免疫力低下有哪些表现?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如果免疫力低下,那么,就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被很多问题困扰,所以,有不少人都会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来帮助自己改善免疫力。那么,免疫……详细>>

免疫力低下易生病 这几种免疫力低下的表现要警惕!

在人们的印象中,男性身体素质好而且强壮不容易生病,其实不然。男性需要面临着多种压力,长时间下去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从而让疾病入侵。详细>>

熬夜透支体力有危险,提醒免疫力低下等人群注意这三大饮食规则

熬夜是许多人的生活常态,不管是被动加班熬夜还是主动选择熬夜,有不少人是熬夜党。熬夜不仅会透支人的体力和精力,还会透支人的健康,会让人免疫……详细>>

中医按摩也可提高免疫力 7招教你来预防

冬天想要减少患病的可能性就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中医提高免疫力的方法也有很多,按摩就是其中之一。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按摩是如何提高免疫……详细>>

  • 郭姣

  • 师晶丽

  • 张竞之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