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免疫力低下易生病 这几种免疫力低下的表现要警惕!

2019-08-23 14:25:02      

在人们的印象中,男性身体素质好而且强壮不容易生病,其实不然。男性需要面临着多种压力,长时间下去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从而让疾病入侵。

男性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

1、会出现肠胃相关问题

男性免疫力低下时肠胃变得非常虚弱,稍微吃一些受到污染的食物就会导致腹泻、腹部疼痛等。工作或者学习压力过大时会让精神过度紧张,从而影响了免疫系统,长时间处于高压力状态下会让免疫系统反应变得更加迟钝。

2、伤口容易出现感染

在正常情况下手指划破或者被蚊虫叮咬几小时就能复原,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即使出现了很小的伤口也很长时间才能够好转,而且会伴有水肿发红以及流脓的情况。稍微工作就会很劳累,即使通过了充足休息也不能缓解。另外天气稍微一变凉就不断的感冒。

3、体重飙升

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体重会在短时间内突然上升,从而诱发肥胖,对大脑及心脏带来一定的影响,另外也会让激素发生失调以及炎症。另外免疫力低下的人群鼻子总是发干,不能通过鼻腔分泌出的粘液,把毒素排出体外。

男性免疫力低下的原因有哪些?

1、和年龄以及环境污染有关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上的机能也会慢慢的衰退,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我们所说的环境污染包括空气、噪音以及水源污染,污染越严重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就会越大,下降了抵抗力,而且也会让正常的细胞发生突变。

2、精神压力以及病毒感染

长时间处于高压力状态下会影响内分泌,降低了抵抗力,必须要通过释放压力,调节好情绪才能够提升免疫系统。另外当受到病毒感染患上了某些疾病时也会让免疫力低下,甚至对免疫力带来不可逆的伤害。一些男性工作比较繁忙,总是饥一顿饱一顿,这样会对胃肠道带来伤害,影响了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不利于免疫系统的健全。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规律的作息,做到早睡早起。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以良好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来刺激大便排出。

(责任编辑: )

免疫力低下有哪些表现?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如果免疫力低下,那么,就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被很多问题困扰,所以,有不少人都会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来帮助自己改善免疫力。那么,免疫……详细>>

免疫力低下表现有哪些 为什么会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低下容易被各种问题困扰,但是,有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自己的情况是否是免疫力低下导致的。那么,免疫力低下表现有哪些?为什么会免疫力低下……详细>>

6款药膳来防治免疫力低下

将党参洗净切成3厘米的节备用;红枣洗净去核备用;排骨洗净剁成约4厘米的段备用;将姜、葱洗干净,姜拍松,葱切段备用;之后将排骨、党参、红枣……详细>>

感冒不断当心免疫力低下 有哪些提高免疫力方法

免疫力,是机体自身的免疫能力,是人体抵抗外界疾病侵袭的能力。但是现代人却很少注意自己的免疫力,很多人都认为只有孩子才需要提高免疫力,自已……详细>>

免疫力越高越好吗?免疫力低下送你4种药来调理!

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身体能力低下的情况下就容易患病,要想少生病,那么就应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才能够抵抗外来病毒的侵入。很多人认为免疫力越……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