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6种易患痛风的高危人群,爱吃肉、爱熬夜的人群看过来,你们被盯上了!

2021-09-30 23:41:15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晶体诱发的炎症性疾病,发作时关节剧烈疼痛,让人深受折磨。如果不进行积极有效的控制和治疗,还有可能诱发肾脏疾病,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带来许多不利后果。快看看哪些人容易患痛风,看看你在不在里面。

哪些人是痛风的高危人群?

1、家族中有人患有痛风的人

痛风这种疾病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如果家族中有人患有痛风,特别是直系家属患有痛风,那么自己患痛风的可能性比一般人要高。这些人要加强了解,做好痛风预防。

2、肥胖的人

肥胖是痛风的高危因素,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痛风。嘴胖的人在饮食方面大多不规律,经常吃一些肥肉或者吃一些动物内脏,这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会让体内尿酸升高,从而患上痛风。

3、中老年男性

痛风这种疾病是有性别偏好的,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上痛风,男性患上痛风的几率比女性要高得多。40岁到50岁之后的男性是痛风的高危人群,注意预防。

4、爱吃肉的人

有些人在生活当中难以割舍肉食,每顿饭都要吃很多肉。不管是牛肉、猪肉,还是鱼肉、虾肉,都吃得津津有味。其实这种饮食习惯很容易诱发痛风,这些肉里的嘌呤含量太高了,如果食用过量,体内尿酸含量过高,就会出现高尿酸血症,诱发痛风。

5、喜欢喝酒的人

喜欢喝酒的人也属于痛风的高危人群,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酒精在人体内代谢会生成乳酸,会影响肾脏的功能,会抑制肾脏排出尿酸。尿酸排出受阻,在体内堆积,就会让尿酸水平过高,增加得痛风的几率。

6、喜欢喝饮料的人

有些人在生活当中不爱喝水,用饮料去代替水,每天都要喝好几瓶饮料,这类人群也属于痛风的高危人群。因为饮料当中的果糖或者果酸,会让尿酸生成过多,会抑制尿酸的排泄。尿酸无法顺利排出,体内的尿酸水平就会过高,痛风就容易找上门来。

如果你正在以上这6类痛风的高危人群当中,不妨喝一道茶,这道茶做起来很简单,能够促进尿酸排泄,降低体内的尿酸。这道茶的原材料有5种,分别是菊苣、栀子、桑叶、百合和葛根,菊苣是降尿酸的一把好手,富含菊苣多糖,不仅能降尿酸,还能降甘油三酯。栀子也有降尿酸的功效,它能促进尿酸的排泄。把这5种材料熬成养生茶,每天喝上几杯,能促进尿酸排泄,降低体内尿酸水平,预防痛风发作。

(责任编辑:吴丽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酸若高,痛风发作几率就高!为什么说有痛风的人要少吃肉?看了你就明白

尿酸过高是一件值得人们重视的问题,体内尿酸水平越高,越容易形成尿酸盐结晶,就越容易诱发痛风。痛风不仅影响关节健康,而且还会影响肾脏健康,……详细>>

痛风为何会更偏爱男性?如何快速缓解痛风的疼痛?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晶体诱发的炎症性疾病,长期高尿酸血症可以引起关节以及周围软组织尿酸盐晶体沉积,进而引发痛风。痛风对待人们并不是一视同仁……详细>>

痛风是“会呼吸的痛”,患有痛风,除了配合治疗,这4件小事也应该注意

痛风是我国的高发病,当今社会患有痛风的人越来越多,每年新发痛风患者不断增加,需要引起人们的重视。痛风是因嘌呤代谢紊乱和高尿酸血症诱发关节……详细>>

治疗痛风的方法有哪些?用激素治疗痛风会带来什么副作用

目前治疗痛风的方式有很多,但是要找准适合自己的方式效果才会更加好的,而且很多患者担心用激素类的药物治疗痛风会引起很多的副作用,为此,家庭……详细>>

身体出现这几种症状,要警惕是痛风“缠上”你了!

痛风的根源是高尿酸血症,由于尿酸产生过多或是尿酸排泄不良,从而升高血液中尿酸含量,最终诱发痛风。痛风不仅仅让患者承受着痛苦,而且也会造成……详细>>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