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痛风为何会更偏爱男性?如何快速缓解痛风的疼痛?

2022-01-30 13:42:23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晶体诱发的炎症性疾病,长期高尿酸血症可以引起关节以及周围软组织尿酸盐晶体沉积,进而引发痛风。痛风对待人们并不是一视同仁的,男性更容易患上痛风,男性痛风发病率要高于女性。

痛风为何会更偏爱男性?

1、激素分泌不同

痛风之所以喜欢男性,激素分泌不同是重要的原因。女性主要分泌雌性激素,能够帮助尿酸的排泄。男性主要分泌雄性激素会有可能影响到尿酸的排泄量,所以男性更容易患上痛风。

2、尿酸值不同

有相当多一部分男性的尿酸值本身就比女性要高,即使没有痛风或者高尿酸血症的存在,男性尿酸值也会高于女性。尿酸值有高有低,自然在痛风的发病率上也有有高有低。男性尿酸值要高,自然在痛风上有更高的发病率。

3、男性更喜欢喝酒应酬

喝酒喝多了尿酸会高,而男性比起女性来说更喜欢喝酒应酬。酒精会影响到尿酸的排泄,身体内尿酸水平升高,时间长了,痛风就会有机可乘。

如何快速缓解痛风疼痛?

1、服用药物

痛风发作时会带来剧烈的疼痛,人们难以忍受。这个时候可以服用药物,可以服用降尿酸的药物,也可以服用止痛药物。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不管服用什么药物,都要听医生的指导和建议。

2、抬高患肢

患有痛风的那一侧,在通风发作时,要把它抬高。这样可以减轻疼痛的感觉,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人们顺利渡过痛风的急性发作期,减轻疼痛。

3、多喝水

痛风发作时非常的疼痛,这个时候可以多喝水,这也是缓解疼痛的一个好的方法。多喝水可以,多排尿,可以将体内过多的尿酸,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进而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

说到多喝水,除了喝白开水之外,还可以有针对性地喝一些能够降尿酸的茶,例如菊苣栀子茶。菊苣具有利水消肿、帮助肝脏排毒,还有改善血清中尿酸水平的功效,栀子能泻火除烦、清热利湿。痛风发作,非常的疼痛,喝菊苣栀子茶,能够帮助尿酸排泄,缓解痛风引起的疼痛。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饭3个恶习会"作"出痛风!缓解痛风3个小妙招,一用一个准!

高尿酸血症是继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第4高,发病率一年比一年高,危害并不亚于三高,以至于会诱发痛风、痛风性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等。其中最……详细>>

当尿酸值“爆表”后,痛风接踵而来,缓解痛风最好从吃喝入手

尿酸是嘌呤代谢的产物,体内尿酸过高会诱发一系列问题,痛风就是其中一个。身体出现嘌呤代谢紊乱,尿酸浓度升高。就会诱发高尿酸症、痛风等疾病。……详细>>

痛风预防措施 这三款药粥有效缓解痛风

痛风是关节炎的一种,每到阴雨天气,关节炎患者总是感觉很难受,俗话说“预防好过治疗”,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痛风呢?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下。详细>>

如何治痛风?痛风病人首选3大疗法

痛风一般表现为手指、手臂、脚指红肿发痛,多在半夜发作。为了减少痛风的发作,我们应该从日常预防开始,杜绝痛风缠身。详细>>

痛风是“会呼吸的痛”,患有痛风,除了配合治疗,这4件小事也应该注意

痛风是我国的高发病,当今社会患有痛风的人越来越多,每年新发痛风患者不断增加,需要引起人们的重视。痛风是因嘌呤代谢紊乱和高尿酸血症诱发关节……详细>>

  • 张竞之

  • 师晶丽

  • 谭敏华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