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总是特别偏爱这6大人群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2021-05-26 08:10:58      

痛风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疾病,既会导致关节出现严重的疼痛症状,很有可能会引发其他的各种严重疾病。而且现在痛风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逐渐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所以也就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判断发作痛风的概率,以此来进行早期的预防。

哪些人更容易患有痛风?

1、家族痛风史的人

如果出现了家族痛风史的人群,也就需要加强对痛风的预防,因为痛风是存在一定的遗传性的,所以家族中出现了痛风的人群,患上痛风的概率也就会是常人的数倍之多,所以及时的发现病情或者早期进行预防,才能够有效避免痛风对身体造成影响。

2、压力过大的男性

男性的痛风发病概率本就比女性要高得多,如果男性在承受了过大的压力之后,就更加容易患有痛风。最主要就与男性的内分泌系统有一定的关系,女性会分泌出雌性激素,对于痛风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男性在压力过大的时候,内分泌本就容易出现问题,而且本身分泌的激素也无法有效的预防痛风,这就导致大部分痛风患者都是男性。

3、出现关节损伤的人群

关节损伤的人群更容易患有痛风,这主要是因为患上高尿酸血症之后,受损的关节会更容易受到尿酸盐结晶的影响,所以在同等情况下,尿酸盐结晶堆积在受损关节部位,也就会更早出现痛风的症状。

4、肝肾功能异常的人群

肝肾功能异常的人群也就代表着他们的代谢功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无法正常的排出尿酸,所以尿酸不断堆积浓度升高之后也就容易引发痛风。除此之外肝肾功能异常的人群,还有可能会导致其他的各种代谢性疾病发作,因此这一类人群的痛风症状也要更加严重。

5、肥胖的人群

肥胖的人群是最容易患有痛风的人群,因为肥胖的人群一般都会喜欢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这些食物本身就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负担,而且肥胖的人群由于脂肪储备量较大,这些脂肪会影响到身体的代谢功能,所以尿酸往往也就无法正常排出。肥胖的人群尿酸升高是循序渐进的,因此只要能够在早期发现或者进行调解,也就可以有效的预防痛风。

6、喜欢吃肉和海鲜的人

喜欢吃肉和海鲜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容易摄入大量的嘌呤物质,这些嘌呤物质会帮助尿酸浓度不断提高,而身体的代谢功能无法保证随时将大量的尿酸排出,这样也就很容易患有高尿酸血症。这些人群往往也就会高尿酸血症不断加重之后,出现痛风的症状。

各种各样的人群都有一定患上痛风的风险,所以在生活和饮食上就需要加强注意,如果发现了自己出现了内分泌问题或者是其他的相关问题时,最好到医院及时检查。在早期发现这些异常症状是最容易进行控制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痛风的人群 痛风的高发人群 痛风

这6类人是痛风的高发人群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痛风在生活中已经相当常见了,痛风发作时非常痛苦,还会导致患者出现各种不同程度的并发症。这通常就与不同人群的体质有着一定的联系,有的人比正……详细>>

注意这5类人群容易受到痛风的青睐,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很多人都知道痛风这种疾病,这是一种会让人非常痛苦的疾病。除了会让人感到痛苦以外,如果继续恶化,还会影响到肾功能,甚至会危及人的生命。生活……详细>>

颈椎病偏爱这5类人群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颈椎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在发作的时候会引起严重的不适感,并且会长期影响到患者的精神和生活。颈椎病也是分为多种类型的,所以就需要……详细>>

注意,这6类人群是痛风的“重点偏爱对象”,如果你在其中要小心了

提起痛风大家都不陌生,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这是一种由单钠尿酸盐沉积导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关节出现红肿、剧痛。这种由痛……详细>>

这4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骨质疏松都是由于我们日常不良习惯和饮食造成的,自然很多人因为长期的处于这样的不良习惯中就成为了高发的群体。那么究竟哪些人是骨质疏松疾病的……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