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5种养胃早餐很多人不知道,草莓榜上有名!你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2021-09-30 23:40:08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疲于工作,经常忽视饮食,导致很多人都患上了胃病。早餐是一天当中的第1餐,它非常的重要,吃早餐,吃好早餐,是养胃的关键。

有哪些养胃早餐可供大家选择?

1、草莓

早餐虽然简单,但是不能单调,各种各样的营养都要摄入到位。水果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草莓是最优选择。草莓的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而且包含氨基酸、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在早餐当中加入一点草莓,能够养胃护胃。

2、牛奶

牛奶营养价值很高,含钙量丰富。中医认为,牛奶能够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对肠胃健康有好处。而且牛奶属于碱性食物,能够中和胃酸、保护胃黏膜。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牛奶不要空腹喝,早餐可以喝牛奶,但是要吃一点食物之后再喝牛奶。

3、鸡蛋

鸡蛋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价值也比较高。早餐吃一个鸡蛋,能够为人体补充营养物质。胃不好的人可以吃鸡蛋,鸡蛋蛋白质很高,进入身体之后需要通过胃酸和胆汁来分解消化,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保护胃黏膜,减轻胃部负担的作用。

4、豆浆

早上喝一杯豆浆,能够让身体暖暖的,还能为人体补充营养物质。除了黄豆豆浆之外,还可以用其他的豆类或者食材来做豆浆。想要有更好的养胃效果,可以把山药、小米和黄豆打成豆浆,这些食材都有养胃功效。

5、蔬菜汤

早上还可以熬上一碗蔬菜汤,比方说鸡蛋汤、菠菜汤、粉丝汤等等。汤类食物会更容易消化,胃不好的人在早上就应该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不过不能吃太多肉汤,肉汤当中含有很多酸性物质,会让胃酸分泌过多,对胃健康没有好处。

除此之外,早上还可以热热的喝一杯茶,这杯茶也有养胃功效。这杯茶的主要材料是猴头菇、丁香和沙棘,猴头菇大家不陌生,这是著名的养胃食材,丁香能缓解因为寒邪入体引起的肠胃不适,沙棘也有健脾养胃之功效。除了这三种材料之外,还可以添加砂仁、大枣、大麦、山楂、茯苓、山药、人参、甘草,养胃效果更加突出。这道茶很适合那种肠胃不好、饮食不规律的人群,每天早晚各喝一杯,胃部暖暖的,很舒服。

(责任编辑:吴丽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胃必吃这6种食物 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我们知道冬季是我们进补的好季节,很多人都注重饮食进补,特别是冬季可以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那么就可以让胃变得更加健康。生活当中能够起到养胃……详细>>

这6款食物补钙效果好 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钙维持着骨骼以及牙齿的坚固和生长,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应该做好补钙措施,这样才能够防止骨质疏松的发生,但是一定要选对正确的补钙食品,这样才……详细>>

这些食物对应保养人体的7个器官? 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生活中的食物多种多样,有很多食物能够减轻身体器官的负担,对器官有一定的减龄功效。虽然人体的衰老失不可逆转的,但是我们能够控制住衰老,不妨……详细>>

冬季养胃应常吃5种食物 3个养胃技巧应牢记!

冬天到了,我们的胃更要保护好。因为冬天有了各种美食的诱惑,如果不节制,什么都吃,暴饮暴食的话,会引发许多胃病,那样会得不偿失的,更会不利……详细>>

多喝小米粥能养胃? 教你3个饮食养胃的好方法!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因为忙于工作和生活,都对自己的健康无所顾忌,尤其是胃部。不正常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都会使自己的胃出现了问题,……详细>>

  • 郭姣

  • 张竞之

  • 师晶丽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