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脑卒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中风中风后遗症缺血性中风出血性中风儿童卒中

这些食物对应保养人体的7个器官? 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2019-01-04 10:17:07      

生活中的食物多种多样,有很多食物能够减轻身体器官的负担,对器官有一定的减龄功效。虽然人体的衰老失不可逆转的,但是我们能够控制住衰老,不妨跟着小编来聊一些一下各个器官一对一的减龄食物吧。

常吃哪些食物可以保养身体7个器官?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1、西红柿对应皮肤

在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番茄红素,属于抗氧化剂,能提高皮肤对紫外线的抵抗,保持皮肤处于年轻状态,西红柿的颜色越深,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就会越高。

2、芹菜对于血管

在芹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能够增强血管的弹性,同时也能够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降低血脂以及血压,防止毛细血管出现破裂。除此之外黑木耳、海带和洋葱也有相似的功效。

3、眼睛对应胡萝卜

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当被大肠消化吸收之后就会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能够有效的保护视力,防止出现夜盲症,让眼睛变得更加明亮,另外猪肝也有此功效。

4、银耳对应肺部

银耳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能够归肾经、胃经以及肺经,具有养胃生津以及润肺滋阴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干燥的冬季。

5、海鱼对应心脏

适当的吃海鱼能够防治脑卒中以及冠心病的风险,同时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只要每周摄入250克的海域内即可,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同时也能控制炎症,防止出现中风以及心肌梗死,最好是吃含油脂类的深海鱼,比如三文鱼、秋刀鱼等。

6、卷心菜对应胃部

在卷心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u,能够保护胃肠道黏膜,从而防止出现胃溃疡,另外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加胃肠道的蠕动。除此之外莲藕、秋葵以及山药等粘液的食物也具有保护胃黏膜的功效。

7、白萝卜对应肠道

白萝卜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非常的便宜,只要冬季适当的吃白萝卜,就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防止出现癌症。白萝卜具有化痰消积食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清肠,让人们的肠道变得更加年轻,白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淀粉酶,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食欲感,帮助食物消化。

温馨提示

不同食物营养价值不同,所对应减龄器官也是不一样的,平时可以多吃以上食物,另外避免挑食和偏食,均衡饮食,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器官的食物 保养器官 器官

身体这几个最重要的器官 中医教你正确方法来保养!

若想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必须让五脏六腑正常运转,每个器官的养护方法是不同的,必须一一应对来保护,防止受到伤害。详细>>

这6款食物补钙效果好 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钙维持着骨骼以及牙齿的坚固和生长,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应该做好补钙措施,这样才能够防止骨质疏松的发生,但是一定要选对正确的补钙食品,这样才……详细>>

冬季养胃必吃这6种食物 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我们知道冬季是我们进补的好季节,很多人都注重饮食进补,特别是冬季可以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那么就可以让胃变得更加健康。生活当中能够起到养胃……详细>>

如何保养身体这5个重要器官? 中医教你好方法来保养!

随着年龄的增长器官也会慢慢的老化而且容易发生病变。为了延缓器官衰老的速度,应该坚持做相关的锻炼来增强器官的抵抗力,让各个器官充满活力。详细>>

5种养胃早餐很多人不知道,草莓榜上有名!你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疲于工作,经常忽视饮食,导致很多人都患上了胃病。早餐是一天当中的第1餐,它非常的重要,吃早餐,……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