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老人最爱的降三高食物,击退血栓强心脏,花钱少也能效果好!

2021-10-22 16:08:19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三高疾病。三高疾病就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如果控制不了这三项指标,血管健康会受到威胁,会形成血栓,影响心血管健康。有三种降三高食物,是老人们是非常喜爱的,不妨适当的吃一些。

生活中有哪些降三高食物?

1、降血压食物

想要降低血压,有一些食物是值得推荐的。比方说芹菜,芹菜当中的芹菜能够舒张血管,降低血压。再比方说茄子,茄子当中有丰富的维生素P,能够起到辅助降压的效果。还有就是生姜,能够稀释血液,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还有香蕉,钾元素含量很高,钠元素含量低,适合血压比较高的人去吃。

2、降血脂食物

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想样让心脏更加健康,想让血管更加健康,就要多吃一些有降脂功效的食物。比方说三文鱼,三文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甘油三酯。比方说山楂,不仅促消化,还能消脂。再比方说木耳,能够减少血栓的形成。绿豆芽也是非常好的,能够降低血脂的食物,很多人不知道绿豆芽中的维生素C含量特别高,能够帮助人体降低胆固醇。

3、降血糖的食物

想要降低血糖,不要吃那些升糖指数高的食物,那些食物会让血糖上升的很厉害。可以多吃一些菠菜,菠菜当中的铬元素能够帮助血糖代谢。多吃一些苦瓜,苦瓜当中的苦瓜皂苷对胰岛功能有好的作用。洋葱在生活中也是常见的蔬菜,它也能辅助降糖。青稞属于粗粮,多吃一些粗粮,不仅有饱腹感,还能防止餐后血糖升高。

除了这些食物之外,还有一道茶是值得推荐的,能够有效的降三高。这道茶的主要材料有三种,分别是青钱柳、牛蒡、玉米须。青钱柳叶味甘甜,不仅滋味甜,而且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帮助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牛蒡有“东洋参”的称号,膳食纤维含量高,能够促进血管扩张,能够降低血压和血糖。玉米须在生活中很常见,利尿效果很好,适合三高人群去使用。除了这三种材料之外,再加上桑叶、大麦、决明子、葛根、苦荞、荷叶、山楂、橘皮等材料,熬煮成茶,一天喝上两杯,健康又养生。

(责任编辑:吴丽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三高的食物 食物 降三高

坚持吃素就能把“三高”降下来?很多人对“三高”的认知都是错误的

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并称为三高,是近几年来发病率较高的慢性病。虽然三高不痛不痒,但却会损害多个系统和组织器官,甚至造成器官功能衰竭,最……详细>>

夏季是吃瓜类的黄金期,5种瓜降三高又清湿热!

夏季是吃瓜类的好时机,大部分瓜类具有清热化湿效果,能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同时也能降温防暑。尤其是冬瓜、苦瓜和黄瓜等。详细>>

三高难缠?别慌,老中医教你"三要"和"三不要",一定要坚持!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被称为三高,是顽固的慢性病。现代医学根本无法根治,只能通过用药来控制三高,减轻对器官带来的损害。高血压、高血脂是引……详细>>

为什么说三高是“富贵病”?坚持吃这5种菜肴让你的血管越吃越干净

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很多人把它们称之为三高疾病。三高疾病又被人称之为“富贵病”,之所以这样说是有原因的。了解三……详细>>

三高很难缠?每天坚持做好这3件事,三高远离你

三高指的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很多人都有三高的问题,有些人甚至同时患三高疾病。三高人群的基数越来越大,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群,情况很严……详细>>

  • 谭敏华

  • 张竞之

  • 郭姣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