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高很难缠?每天坚持做好这3件事,三高远离你

2021-11-18 09:55:14      

三高指的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很多人都有三高的问题,有些人甚至同时患三高疾病。三高人群的基数越来越大,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群,情况很严峻。三高反反复复,想要予以改善,就要在生活中做好这以下这三件事。

如何改善三高?

1、科学管理自己的睡眠

不管是血压、血糖还是血脂,想要达标,就要保证自己拥有良好的睡眠。睡眠对于心血管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总是熬夜,甚至昼夜颠倒,血压会上升,血糖也会控制不好,血脂自不必多说。改善三高要从睡眠入手,每天晚上11点之前必须入睡,早上7点左右起床。提高睡眠质量,改善睡眠环境,去除不利于睡眠的因素。

2、控制体重,避免肥胖

三高人群还有一个问题不容忽视,那就是自己的体重问题,千万不要让自己的体重过重,要避免肥胖。无论工作多忙也不要忘记锻炼,每天下班之后花一个小时去运动,既是让自己放松的事,也是能让自己健康的事。可以选择跑步、快走、跳绳、跳操,按照自己的兴趣选择即可。

3、科学搭配三餐

血压高的人不能吃过咸的食物,血糖高的人不要吃升糖指数高的食物,血脂高的人不能吃太多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科学的搭配三餐。要注重食物的多样化,尽可能多一些种类。另外还要注意自己需要遵守的饮食禁忌,不该吃的食物不要嘴馋。每顿饭吃到七分饱是最健康的,既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又能补充能量,不会给身体带来过大的负担。

另外,喝养生茶也能帮助人们改善三高。青钱柳大家可能有些陌生,它是一种植物,能够消炎止痛,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预防心血心脑血管疾病。牛蒡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减少毒素在体内的堆积,能够帮助人们控制体重。玉米须能够利尿消肿,可以降低血压。除了这三种材料,还可以加上桑叶、大麦、决明子、葛根、苦荞、栀子、荷叶、山楂和橘皮,辅助降三高,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三高的方法 三高的改善 三高

三高难缠?别慌,老中医教你"三要"和"三不要",一定要坚持!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被称为三高,是顽固的慢性病。现代医学根本无法根治,只能通过用药来控制三高,减轻对器官带来的损害。高血压、高血脂是引……详细>>

“三高”患者春节要注意什么?这5个点要牢记

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称之为三高疾病,得这三种疾病的人也被称之为三高患者。三高患者想要安稳的过春节,必须要注意一些方面。在饮食上要特别注……详细>>

坚持吃素就能把“三高”降下来?很多人对“三高”的认知都是错误的

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并称为三高,是近几年来发病率较高的慢性病。虽然三高不痛不痒,但却会损害多个系统和组织器官,甚至造成器官功能衰竭,最……详细>>

防治“三高”第一步:先管住嘴,三高患者牢牢记住“三不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有三高问题,三高指的是血压高、血糖高和血脂高。虽然有三高问题的人越来越多,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置之不理。不管是……详细>>

三高患者就只能吃素了吗?提醒:稳控“三高”,莫只吃素!

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体力活动量逐渐减少,患三高的风险也随之升高。在很多……详细>>

  • 师晶丽

  • 郭姣

  • 谭敏华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