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为什么说三高是“富贵病”?坚持吃这5种菜肴让你的血管越吃越干净

2021-10-22 16:03:06      

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很多人把它们称之为三高疾病。三高疾病又被人称之为“富贵病”,之所以这样说是有原因的。了解三高疾病,最重要的就是在饮食上下功夫。

为什么把三高疾病称之为“富贵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物质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人们在饮食上能够获得很大的满足。经常吃一些大鱼大肉,吃一些油腻、重口味的食物,不爱吃蔬菜水果,不仅会让人变得肥胖,而且还会影响到血压、血脂和血糖。而且肥胖本身就是三高疾病的危险因素,在很多人眼里,家庭条件比较好的人会比较肥胖,饮食可以随心所欲,所以把三高疾病称之为“富贵病”。

吃哪些食物会让血管越来越干净?

1、玉米

玉米是一种粗粮,而且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能够软化血管,能够减少血管囊肿的胆固醇,能让血管更加健康。玉米须也是好东西,消肿利尿,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

2、洋葱

洋葱也能清理血管,含有大量的类黄酮,能够降低胆固醇。血液当中的胆固醇含量降低了,血液不容易凝结,能预防血栓的形成,让血管更通畅,让身体更健康。

3、柚子

柚子是一种含糖量不高的水果,糖尿病患者也能吃。柚子里有一种活性物质,这种活性物质叫做皮甙,能够预防血液粘稠,促进血液循环。吃柚子还能让血管当中的脂肪含量降低,能够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4、木耳

木耳不仅能够清理肠道,而且还能清理血管当中的垃圾。木耳当中有一种微量元素叫做木耳,黑色素能够降低胆固醇。中老年人不妨多吃一些木耳,能够预防血管硬化,让血管更干净。

5、鸭血

鸭血、猪血等动物血液制品,铁元素含量丰富,能够促进造血干细胞的发育。不仅能够改善贫血问题,还能加快新血液替代旧血液的速度,从而达到清理血管的目的。

除了吃以上这5种食物以外,想要预防三高疾病,还有一道茶适合大家去喝。青钱柳、牛蒡和玉米须是主要的材料,这三种材料都有甜甜的滋味,这是一道滋味比较甘甜的茶。除了好喝以外,青钱柳含有类黄酮,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牛蒡和玉米须都有利尿的功效,能够降压、降血脂。都说三高疾病是“富贵病”,但是越来越多的普通人也患上了这些疾病。不管有没有,多喝这道茶,预防一下总是好的。

(责任编辑:吴丽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血管的食物 降三高的食物 血糖

坚持吃素就能把“三高”降下来?很多人对“三高”的认知都是错误的

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并称为三高,是近几年来发病率较高的慢性病。虽然三高不痛不痒,但却会损害多个系统和组织器官,甚至造成器官功能衰竭,最……详细>>

老人最爱的降三高食物,击退血栓强心脏,花钱少也能效果好!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三高疾病。三高疾病就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如果控制不了这三项指标,血管健康会受到威胁,会形成……详细>>

三高很难缠?每天坚持做好这3件事,三高远离你

三高指的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很多人都有三高的问题,有些人甚至同时患三高疾病。三高人群的基数越来越大,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群,情况很严……详细>>

夏季是吃瓜类的黄金期,5种瓜降三高又清湿热!

夏季是吃瓜类的好时机,大部分瓜类具有清热化湿效果,能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同时也能降温防暑。尤其是冬瓜、苦瓜和黄瓜等。详细>>

三高难缠?别慌,老中医教你"三要"和"三不要",一定要坚持!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被称为三高,是顽固的慢性病。现代医学根本无法根治,只能通过用药来控制三高,减轻对器官带来的损害。高血压、高血脂是引……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