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午休后胃部胀气、脖颈僵硬、肩周酸痛,医生提示你千万别趴着睡!

2021-09-30 22:51:01      

午睡对于夏天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能够缓解疲惫,恢复精力和体力,以更好的面貌应对下午的工作和学习。很多人中午休息时间短,没有办法回家午睡,只能在办公室里趴在桌子上睡,这种午睡姿势很伤身,睡起来会很难受。

趴着午睡有哪些危害?

1、导致胃胀气

中午吃完午饭就午睡,还是趴在桌子上睡,会影响到人体的消化系统。人们吃完食物之后,需要三个小时的消化时间。趴在桌子上睡这种姿势,会影响到胃的消化,会导致胃胀气。如果一直有这样的生活习惯,时间长了就会得胃炎。

2、脖子僵硬

有趴在桌子上午睡的人都知道,每次睡醒了之后脖子都很僵硬。经常趴着午睡会扭曲颈部,会让肩颈部的肌肉出现酸痛的感觉,会让脖子又痛又硬。为了肩颈健康,要把这种睡觉姿势改正过来。

3、影响眼睛健康

一直趴着午休,会压迫到人的眼球,会让眼球胀大,眼轴增长,影响到人们的视力。如果原本就有近视的问题,这样趴着午睡会让近视的度数加深。此外因为趴着午睡会让眼压升高,时间长了得青光眼的几率会很高,还会出现散光的问题。

4、压迫手臂挠神经

趴着午睡是需要拿手臂当枕头的,这样会压迫到手臂挠神经,时间长了会影响到神经传导,严重了会导致神经进行性损伤。如果午睡后出现了手指发麻、手臂不能抬起的问题,且长时间无法缓解,就要去医院看医生。

中午怎样睡才健康?

上班族如果没有时间回家休息,可以在办公场所,放上一张简易的折叠床,中午休息的时候拿出展开,躺在上面睡觉会比较舒服。要注意午睡的时间,以半小时为宜,最好不要超过四十分钟,否则会进入深睡眠状态,醒来时会很累。在空调房里睡觉,要盖上衣服或者毯子,防止受凉。吃完午饭之后不要立马入睡,要等待半个小时以后再入睡,不然会影响到肠胃健康。午睡后要补充水分,喝上一杯温水,促进血液循环,能够更快的清醒起来。

(责任编辑:吴丽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午睡的正确姿势 趴着睡的危害 趴着睡

趴着睡是脾虚吗? 趴着睡的危害

大部份的人不重视睡觉的姿势,躺在床上是怎么舒适怎么睡,还有一些是自小养成的不正确的睡觉姿势。可能大家都认为睡姿不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详细>>

充足的午睡有助缓解春困 中医教你3招正确午休

我们常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春夏之交真的是让很多人精神不济,好像瞌睡虫附身一样,进入困季。想要在一天中的后半天也保持好精神,一场高质量的午睡……详细>>

切记!白领不可趴着午睡

很多办公室白领在中午有趴在办公桌上午睡的习惯,其实这种睡姿并不正确,并且危害很大,需要特别警惕。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白领午睡的健康……详细>>

中午休息睡觉有讲究 仰着趴着各有危害

上班族午睡有讲究,怎样睡出健康?都说“中午不睡,下午崩溃!”中午要是不睡觉的话,很多人就会像小鸡啄米般的状态,工作效率很低。但上班又不像……详细>>

午休是一天工作生活的加油站? 这些注意事项不能忽视!

适当的午睡能够有效的调节身体中水平,降低了患上冠心病的风险,只要每天保持30分钟的午睡,就会降低患上心脏病猝死的风险,同时也能够降低人体……详细>>

  • 谭敏华

  • 郭姣

  • 张竞之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