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千万别让新生婴儿趴着睡

2016-12-26 16:11:20      

在婴儿出生后头3个月最好不要让他们俯卧睡觉,因为婴儿在这一阶段俯卧睡眠死亡的可能性约为仰卧睡眠时的4倍。

千万别让新生婴儿趴着睡

研究人员对新西兰485名婴儿睡眠死亡的案例及1800名其他婴儿在睡眠时的情况进行了研究。他们说,如果婴儿睡觉时把头放在松软枕头上,可能重新吸入自己呼出的气体,从而不能得到充足的氧气。

多数俯卧婴儿每晚要抬头3至6次进行呼吸,但仍有5%的婴儿意识不到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加。特别是当习惯于仰卧睡眠的婴儿第一次俯卧入睡时,在睡床上死亡的可能性要比习惯于俯卧睡眠的婴儿高出近20倍。

建议在婴儿醒着的时候让他们进行必要的俯卧练习以增强脖颈肌肉的活动能力,使其在6个月后能翻身时有能力把头放在安全的位置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千万别让新生婴儿趴着睡

研究人员对新西兰485名婴儿睡眠死亡的案例及1800名其他婴儿在睡眠时的情况进行了研究。他们说,如果婴儿睡觉时把头放在松软枕头上,可能重……详细>>

忌让婴儿趴着睡觉

在婴幼儿期,有的孩子喜欢趴着睡,这种睡姿非常不好。趴着睡易使胸部受压,妨碍肺脏的正常功能,影响二氧化碳的排出和氧气吸入,同时也影响心脏的……详细>>

新生儿睡姿奇怪 趴着睡好吗?

新生儿趴着睡好吗?新生儿护理就要做到面面俱到,新手妈妈要多注意孩子的睡姿哦。很多新生宝宝喜欢趴着睡,这样好吗?家长是否需要纠正孩子趴着睡……详细>>

婴儿趴着睡觉的利与弊

婴儿期很多家长发现自己的宝宝趴着睡之后,立马着手纠正宝宝的睡姿,认为这样会压到内脏或让宝宝呼吸不畅,甚至影响发育。其实,对于宝宝趴着睡家……详细>>

新生儿不要趴着睡

新生儿初生时保持着胎内的姿势,四肢仍屈曲,为使在产道咽进的羊水和黏液流出,生后24小时内,可采取头低右侧卧位,在颈下垫块小手巾,并定时改……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