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中医科普:这5个不起眼的好习惯,是养生长寿的好方法!

2020-03-31 08:20:44      

在我们生活中身体难免会有各种小毛病,很多人会把希望寄托在吃药或吃保健药物上。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养生方法就能保健养生,而且不花一分钱,对身体没有任何坏处。

中医提示:做好哪5点保健又养生?

1、大笑能长寿

经常笑一笑能加快心跳速度,为大脑提供充足氧气。大笑属于有氧运动,可让免疫机制更加健康降低,患上心肌梗死风险。当人们微笑时,大脑中可释放出快乐激素,缓解体内多种疼痛感。大笑能抑制体内压力荷尔蒙,优化免疫系统。大笑也能清除肺部中毒素和垃圾,加强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治疗效果。

2、盘坐能护理心脏

盘腿静心而坐能增强心脏功能,加快血液循环。盘坐几分钟后能镇定情绪和缓解心情。此外,也能预防关节痛,防止呼吸系统受到阻碍。

3、睡觉是最好的美容药

经过研究发现22点到凌晨2点是表皮细胞新陈代谢活跃时间段。只要在此阶段保持良好睡眠,就能加快皮肤新陈代谢速度,延缓皮肤衰老。若熬夜的话势必影响细胞再生速度,缩短皮肤细胞寿命,加快皮肤老化。

4、读书能预防痴呆症

经过研究发现良好教育能降低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几率,所以在儿童时期就要进行良好教育。老年人要保持学习习惯,能保护自身认知功能。多看书读报,学习一些新知识,让大脑一直处于运动和学习状态。

5、晒太阳是补钙药

晒晒太阳能帮助身体获得维生素D,维生素D能促进体内吸收钙和磷。阳光能抑制脑内松果体分泌褪黑激素,褪黑激素能抑制甲状腺素和肾上腺素分泌,使得人们情绪低落和萎靡不振,所以说晒晒太阳能让人们心情变得更加愉悦。另外体内缺乏维生素D会引起二型糖尿病,晒太阳能增加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能更好的调节血糖。此外晒晒太阳能降低患上脑退化症的风险。晒太阳时能让全身感觉到暖和,因为阳光中的红外线能扩张血管,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和血液循环,抑制肾素血管紧张素活性,帮助调节血压。

温馨提示

每天至少要走一个小时,能预防多种癌症,如前列腺癌、肠癌和乳腺癌,但一定要掌握正确的走路姿势,抬头挺胸收腹,不能含腰驼背,走路时要有意识调整呼吸。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好习惯 养生的方法 养生

起床后养成这4种好习惯,能帮助健康长寿!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都在不断的追求生活方面的享受,不再为一日三餐而发愁,只想能够拥有一个健康持久的寿命,能够享受接下来的幸福……详细>>

这5款不起眼的中药养生效果好 养生佳品不能错过!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中药具有一定的补益效果,比如决明子,地骨皮,芦根,连翘,牡丹皮,知母,板蓝根等都可以清热解毒,不妨跟着小编……详细>>

人到中年需养成哪些好习惯?掌握好5个慢养生!

进入中年后需面临着巨大的生活压力,需照顾好父母,供养孩子上大学,而且在工作中各种交际等,势必会消耗体力和精力。中年是一生中的转折点,也是……详细>>

60岁以上的人如何养生? 坚持这4个好习惯可帮助长寿!

中医认为60岁以后是寿命的关键期,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心脑血管疾病、骨折以及老年痴呆症,为了防止疾病的产生,应该做好相应的保健工作。详细>>

4种菜越老养生效果要好 是生活中不起眼的!

我们生活中的一些菜越老越好,营养价值很高,而且有一定的药用功效,比如老丝瓜,老黄瓜以及老南瓜等,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哪些菜类越老越养生。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