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保持这6个养生好习惯,身体健康又长寿!

2020-12-07 06:48:30      

人生有太多值得做的事,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有一个良好的身体,只有自己身体好,才能去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知道一些养身的方法,并且付诸实践,这样才能过上更健康、更幸福的生活。

有哪些日常的养生方法?

1、不要久坐

现在很多上班的人可能已经习惯了在办公室的节奏,所以无论在家还是在其他地方,上班族都习惯了久坐不动的状态。其实长时间坐着不动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除了减缓新陈代谢外,长时间久坐再加上坐姿不正确,就很可能患上一些腰椎疾病,所以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里,都要及时起来活动,让肌肉和骨骼有规律地运动起来,这样才对身体更好。

2、注意卫生

吃饭前后洗手是从小就听得多,但有很多人都只是当作耳旁风,没有真正地做到。很多人吃东西前后都没有好好地洗手,这样就很容易病从口入。事实上如果不勤洗手,就很容易让细菌进入口腔或者眼睛,都很容易让人生病。今年的疫情,让大多数人都能感觉到个人卫生对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平时除了预防他人感染外,更要注意个人卫生,提高自身免疫力提高抵抗病原体的能力。

3、少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对很多人来说,酸辣的食物的确很好吃,比如酸豆子、泡菜萝卜、热白菜等食物,都能让人感到胃口大开,非常下饭。虽然这些食物好吃,但是如果吃得太多,就会影响身体健康,因为这些腌制食品放的盐太多,吃盐太多对身体不好,并且这些食物可能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亚硝酸盐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很大的危害,所以要少吃一些刺激性强的食物。

4、不要挑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口味偏好,所以很多人都会有一些喜欢和不喜欢吃的食物。但其实每种食物都有各自的营养成分,只有均衡饮食,才能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因此应该吃更多种类的食物,同时也不要暴饮暴食或不吃某些食物。

5、远离电子设备

现在电子产品层出不穷,每个人手里都有一部手机,很多人喜欢把时间花在各种社交软件上,常常整天沉迷其中,直到晚上睡觉才勉强放下手机。这种生活习惯是不健康的,电子产品的辐射对人体有害,如果长时间接触,不但脸上的油脂会分泌旺盛,会长痘痘,还会影响眼睛的视力。如果不加以控制,人们只会越来越依赖手机,这会扰乱正常的生活规律,影响工作和休息,危害健康。

6、每年体检

不同人群有不同的检查项目,比如所以女性主要检查乳房和子宫,男性主要检查肾脏和生殖系统的功能。另外,对于四五十岁以上人,也要注意检查各器官是否有病变情况,这样就可以在早期就可以发现击败,才能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好的身体是靠自己的生活习惯养起来的,无论我们处于什么年龄,每个时期都有自己需要补充的营养和适度的锻炼。把身体动起来,再加上均衡的饮食,相信你也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健康的养生方法 养生方法 养生

睡前保持这5个好习惯,会变得健康长寿!

我们每天大概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睡前的一些好习惯,有利于帮助睡眠,好的睡眠能够提高……详细>>

如何健康养生?保持4个好习惯,健康长寿不成问题!

现代的青年人经常被打上佛系的标签,除了在事业上拼搏外,有时候也不忘养生,喝可乐泡枸杞不再成为玩笑话。注重养生的人一个最明显的特征是身体状……详细>>

早晨养成这7个好习惯,健康又长寿

养生不是简单的事,应该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想做好养生,应该从早晨开始。经过一夜的睡眠,早上的习惯会对健康产生极大的影响。早上养成健康的……详细>>

要想身体健康,学会这5个养生小技巧很管用!

现代人都比较忙碌,很多人往往忽视了自己的健康。其实人的身体健康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身体好身体差都是长时间积累下来的,要想体质强健,建议……详细>>

50岁后要如何养生?坚持这8个好习惯能健康长寿!

很多人都想拥有一个健康长寿的寿命,特别是50岁以后,在经过一辈子的努力奋斗之后,大家都想退休在家过一些安逸的生活,但是55岁被称为是影响……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