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早晨养成这7个好习惯,健康又长寿

2021-06-21 08:08:48      

养生不是简单的事,应该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想做好养生,应该从早晨开始。经过一夜的睡眠,早上的习惯会对健康产生极大的影响。早上养成健康的习惯,可以让人充满活力,以积极的心态开始新的一天,对于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早晨应该养成哪些好的习惯?

1、锻炼一会

晨练是一个很好的习惯。锻炼可以燃烧脂肪,改善骨骼健康,还有助于改善情绪,让人心情愉悦地开始新的一天。有的人喜欢晚上运动,但是太晚运动可能会影响睡眠。早上运动不需要太多时间,只需15分钟就能起到好的效果。冬天天气比较冷,在家里也可以运动,比如瑜伽,俯卧撑。

2、喝一杯水

早上喝水有很多健康益处。水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并清洁消化系统,这对提高免疫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喝水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饥饿感,从而降低食欲。补充水分也可以防止身体脱水,而脱水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除了喝水以外,喝茶也是不错的选择。喝茶可以补充水分,还含有抗氧化剂,可以促进免疫系统的健康。

3、听听音乐

音乐是非常奇妙的。早上醒来之后听自己喜欢的音乐,让人充满活力,可以心情愉悦地开始新的一天。即使处于负面的情绪中,音乐也会让人心情变好。如果有早上运动的习惯,听音乐也可以让人更有动力,运动效果也会更好。

4、记得吃早餐

食物可以补充身体能量,而早餐在三餐中是最重要的。早餐吃饱,一天都会有精神,不会觉得疲劳。如果不吃早餐的话,午餐会吃的更多,这对于健康的血糖水平和控制体重都是不利的。早餐要吃点有营养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和燕麦片。

5、别玩手机

很多人醒了以后就喜欢玩手机,但是这不是一个好的习惯。手机会消耗人的精力,也会让眼睛感到疲劳,可能对人的一天都会产生负面影响。早晨起床时,不要立即拿起手机,可以在睡前将手机关机或者放到另一个房间。

6、早点起

早睡早起是很多人的目标。早起的好处是很多的,而且只有早起,才有锻炼身体,吃早餐的时间。要做到早起,要养成好的睡眠习惯,睡前不要喝咖啡和酒。此外还要注意尽量不要熬夜,否则很难早起。

7、做好皮肤护理

护理皮肤不光是晚上要做的,早上的皮肤护理也很重要。皮肤护理可以让人更加清醒,摆脱疲劳,也可以改善心情,让人更有精神。用温水清洗脸和手,并使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在寒冷的冬季可以保护皮肤,避免皮肤干燥。

习惯很难改变,但是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有的人会有一些不好的习惯,比如早上不吃早饭,不喜欢运动,这会带来负面的影响,可能引起健康问题。早晨养成这些健康的习惯,使自己变得更加快乐和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晨养生的方法 早晨养生 养生

早晨有这9个好习惯的人,会更加健康长寿!

早晨非常重要,早上的活动可能会影响余下一天的时间。很多人习惯了熬夜,早上起不来,没有好的习惯,该是时候做些改变了。一些好的习惯,比如洗个……详细>>

如何健康长寿?早晨起床后应坚持这5个好习惯

好习惯的养成会让我们受益终生,经常阅读,会让我们收获知识;经常锻炼,会让我们收获健康;经常护肤,会让我们收获美丽。每一种坚持都让我们有所……详细>>

早晨是养生的黄金时间,晨起后做这7件事,健康长寿不成问题!

养生这件事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复杂,也没有想什么想象中的那么系统。想要养生就要注意生活的细节,要知道怎么做才是健康的,怎么做对健康有害……详细>>

要想健康长寿,早上起床后得养成这4个好习惯!

随着最近这些年人们的生活水平上升,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等方面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而使得慢性疾病发生的几率越来越高,比如肝肾、三高、心脑……详细>>

注意起床后坚持做这几件事,能养生长寿!

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早晨醒来后的生活方式决定人们健康。尤其是做以下事情能让人们一整天精神振奋,同时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