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两手对搓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带来7大好处让你惊呆!

2020-02-21 17:42:11      

每天早晨醒来后,让两手快速对搓100下,能达到养生保健效果。在手上有很多五脏六腑的反射区,通过对搓能让相关穴位得到刺激,可延缓衰老。

两手对搓有哪些养生效果?

1、刺激穴位

在掌心横纹处有劳宫穴,握拳弯曲手指时,中指指尖所处的地方就是此穴位,能达到清心和胃与消除面疮功效。鱼际穴在手上面第一掌骨中间,能达到散淤润肤和泄热宣肺效果。把手指弯曲握拳时,小手指指尖所处的地方就是少府穴,具有活血润肤和清心泻火效果。合谷穴在手背部掌骨之间,能促进脸部血液循环,达到提神醒脑和解除疲乏功效。

2、益智

搓搓手能让手指关节更加灵活。手上有很多肌肉和关节,其运动主要受到大脑指挥和调节控制,所以通过搓手能巩固大脑和手的反射,让大脑越来越灵活。

3、防止手肌肉萎缩

中风偏瘫的人经常被动或手动搓手,能增加局部血液循环,避免手部肌肉萎缩,同时也能促进神经脉络康复,改善手功能。

4、防伤风

经常搓手能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预防伤风。双手大拇指根部有大鱼际,能辅助治疗呼吸道疾病。此部位的穴位丰富,能促进血液轮回,帮助疏通经络,同时也能增强咽喉、鼻子和上呼吸道抵御病毒的能力。

5、延缓衰老

把手心和手背分别对搓50下,能促进全身和大脑兴奋中枢,增加双手的灵活性以及柔韧性,同时也能延缓双手衰老。

6、巩固动手能力

通过搓手运动不仅仅是让5个手指活动,同时肩膀、手肘以及手腕关节也参与其中,这是复杂且精致的运动。搓手关于肩膀、手腕、手心以及手指等多个关节,可巩固动手能力。

7、减肥

经常搓搓手能减弱胃肠道功能,抑制食欲,达到控制体重以及减肥效果。尤其是吃饭前用力捏压手背中央。

温馨提示

通过搓手能调整消化系统功能,同时也能增加肺部通气量,改善冠状动脉血液循环,达到抗炎镇痛效果。搓双手时以打圈的方式或轻柔按压手指关节处。另外搓手时也可以用筷子,把一根上半部位有棱的筷子放在手掌心,双手握住,反反复复揉搓,能让相关穴位得到刺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手对搓的好处 按摩 两手对搓

苹果煮着吃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还不快试试!

苹果是大家日常经常能吃到的水果之一,苹果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一般我们吃苹果都习惯生吃,但是今天我们来了解一种更加……详细>>

每天吃几颗花生,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花生是一种很好吃的坚果,富含必需营养素,对健康有很多好处。花生热量很高,能增加饱腹感,将花生作为零食可以减少卡路里的摄入。花生还含有精氨……详细>>

经常搓搓手好处多 通经络又防疾病!

搓手是最简单的养生保健方法,能疏通经络以及调整气血运行,可达到扶正祛邪以及辅助治疗疾病的效果。手上的穴位有很多比如鱼际穴和合谷穴等,搓搓……详细>>

经常搓手有哪些功效? 有让你意想不到的好处

在我们手上有很多的保健穴位,每天两个手掌互相的搓一搓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具有刺激穴位的功效,缓解身体的疲劳,防止了慢性疾病,那就让小编为……详细>>

每天喝一杯柠檬水 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相信大家对柠檬都不陌生吧,很多人一说到柠檬,都觉得面部表情扭曲。柠檬的味道是非常酸的,在平时大家都不愿意生吃柠檬。所以很多人用柠檬来做成……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