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苹果煮着吃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还不快试试!

2019-12-26 13:35:43      

苹果是大家日常经常能吃到的水果之一,苹果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一般我们吃苹果都习惯生吃,但是今天我们来了解一种更加营养的苹果吃法,那就是煮苹果。

煮苹果吃的好处有哪些?

1、营养作用能够更好的发挥

苹果里面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含量丰富,这也是它主要的营养价值之一,生吃苹果也可以吸收到这些营养成分,但是如果苹果煮着吃,这些膳食纤维和果胶就会得以软化,软化之后能够被人体更好的吸收和利用,那么这样一来就可以使苹果的营养更好的发挥出来。

2、能够改善血糖、血脂以及胆固醇

当苹果被加热之后,里面含有的多酚类的抗氧化物质就会大大的增加,而这种多酚类的成分不仅可以帮助降低血糖和血脂,还可以有利于抑制胆固醇的增高,同时苹果里面的膳食纤维也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对于三高的患者或者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煮苹果这种吃法是非常适宜采用的。

3、减少胃肠道的刺激

胃肠道功能差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比较多的情况,很多人会有消化不良,腹胀的问题,那么在吃苹果的时候建议可以选择使用煮苹果的方法,这样可以尽量减少苹果对胃肠的刺激,能够使营养的摄入更加的顺畅,这种吃法非常适合久病卧床的人,不会给胃肠带来更大的负担,还能够通过苹果里的营养成分改善胃肠功能。

4、煮苹果可以防治内热

口舌生疮、牙龈出血以及舌裂等问题的出现都代表着身体出现了内热的情况,而通过吃煮苹果可以有效的预防和改善身体的内热,适合作为食疗来调理身体。

5、预防大脖子病

被煮过的苹果里面碘的含量会大幅度的增加,煮苹果里面的含碘量一般相当于香蕉的8倍,是橘子里碘含量的13倍,因此如果想要预防大脖子病,或者得了大脖子病之后都很适宜多吃一些煮苹果,能够起到一定的防治作用。

如何煮苹果?

煮苹果时注意最好要使用不锈钢锅以及使用文火来煮,这样可以避免苹果里面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被破坏,另外如果水加的过多口感会比较酸,因此建议尽量少加水,或者可以在水里面加一些红枣一起煮,味道会更好,营养也更丰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煮着吃的方法 苹果煮着吃的好处 苹果

每天吃几颗花生,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花生是一种很好吃的坚果,富含必需营养素,对健康有很多好处。花生热量很高,能增加饱腹感,将花生作为零食可以减少卡路里的摄入。花生还含有精氨……详细>>

两手对搓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带来7大好处让你惊呆!

每天早晨醒来后,让两手快速对搓100下,能达到养生保健效果。在手上有很多五脏六腑的反射区,通过对搓能让相关穴位得到刺激,可延缓衰老。详细>>

吃苹果带皮还是不带皮好? 苹果带皮吃竟有5大好处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苹果是常见水果,而且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苹果可以吸附人体内的废物,可减少废物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苹果带皮吃具有促进……详细>>

冬季这5种水果煮着吃 营养功效会更好!

冬季越来越寒冷,对于脾胃虚寒以及老年人来说对生冷的水果却而止步。其实冬季一些水果可以煮着吃,不仅美味绝佳,同时也带来一定的药用价值。详细>>

每天吃一个苹果好处多? 带来7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吃苹果!!

俗话说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就意味着苹果具有保健养生功效。苹果营养价值高,尤其是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质,具有抗癌和防癌效果,而且能美白和……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