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拍打身体能减肥?建议拍打这4个部位!

2020-02-19 17:49:26      

苗条身材是每个女性的目标,但是管不住嘴,又不能坚持运动,让身体越来越肥胖。其实除了节食和运动外,也可以通过对身体排打的方式来达到减肥效果。

拍打身体能不能减肥?

拍打身体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因为身体上有很多经络,当经络不通时就会引起身体肥胖,适当对经络部位拍打能促进全身气血运行和通畅,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当体内毒素不能排除体外时,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让体内堆积太多毒素和脂肪,导致肥胖。对身体拍打能促进体内血液循环,达到通经活络和强筋健骨效果,为局部肌肤提供所需要的营养,让肌肉变得更加发达,同时也能促进局部脂肪组织消耗和利用,帮助去指减肥。

拍打哪些部位能减肥?

1、手臂

把左手的大拇指中指和食指放在右手臂上,顺着45度角方向轻轻从上往下抓拿手臂,然后再换另一侧,能活化末梢神经,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塑造手臂线条。

2、臀部

在臀部和大腿内有膀胱经和胆经,胆经能代谢油脂,膀胱经能代谢体内水分。当胆经和膀胱经堵塞不通时,不能把体内多余的油脂和水分代谢出去,从而形成赘肉。可以从臀部到大腿外侧,由上往下轻轻拍打,能促进膀胱经气血运行,帮助排出体内毒素,达到减肥效果。

3、腿部内侧脾经

脾经和水分代谢关系非常密切,对小腿内侧脾经循行处拍打,能促进血液和淋巴液流通,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废物和水分,同时也能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水肿。

4、大腿胃经

大腿前侧有胃经,当胃经不通畅时会导致臀部和大腿肥胖。对大腿部位拍打能刺激胃肠道,加快肠胃蠕动力,促进食物消化,帮助减少脂肪,同时也能消除大腿前侧赘肉。另外对胃经拍打也能抑制食欲,增强脾胃运化功能,气化掉体内多余营养,维持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

对身体拍打减肥主要是拍打身体的经络部位,但要注意拍打的时间。吃完饭后不能立马拍打身体,不然会引起胃部不适感。拍打时间安排在饭后一个小时内。另外23点以后也不能拍打身体,因为23点到凌晨1点气血进入胆经,若拍打胆经的话可影响身体健康,甚至诱发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拍打减肥的部位 拍打 减肥

拍打身体哪些部位好?胡乱拍打危害大?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适当拍打身体有利于达到养生的目的,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拍打方式,经络拍打可以缓解一些疾病,同时也可以预防疾病,有利于……详细>>

简单拍打就能减肥?教你4个拍打方法,想瘦哪里就拍打哪里!

当体内毒素没有及时排出体外时,会在身体中集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平时可以对脂肪多的部位拍打,能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减肥瘦身目的。详细>>

拍打身体可以远离疾病? 拍打身体哪些部位有好处?

拍打属于中医养生的一种,适当的进行按摩身体,有利于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预防疾病的发生同时也可以延年益寿,拍打身体哪些部位可以远离疾病呢。详细>>

拍打这5个部位养生功效好 坚持拍打能防百病!

每天抽出10分钟的时间,使用适当的力度对身体部位进行拍打,通过拍打的力量来促进局部的微循环,提高了抵抗力及免疫力,但是要拍打正确的部位才……详细>>

拍打身体通经络 能辅助治疗疾病!

中医认为身体上的疾病都是因为经络不通所导致的,只要把经络打通就能辅助治疗各种疾病,对不同的部位进行拍打养伤效果也有很大差异。患者要根据自……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