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拍打身体可以远离疾病? 拍打身体哪些部位有好处?

2018-09-11 08:36:04      

拍打属于中医养生的一种,适当的进行按摩身体,有利于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预防疾病的发生同时也可以延年益寿,拍打身体哪些部位可以远离疾病呢。

拍打身体哪些部位可以远离疾病?

1、腋窝

腋窝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在腋窝里面会有一个极泉穴,具有通经活络和宽胸理气的功效,常常按摩腋窝处能够预防肺心病和冠心病。按摩的主要方法是把双臂交叉放在胸前,用双手来按住一侧的腋窝,力度不能太大,让腋窝处感觉到酸麻为度按三分钟,把右手举起来露出腋窝,用左手手掌来拍打右腋窝处,拍打50次即可,然后换另一边反复做五遍。

2、肘窝

肘窝是在手臂关节前三角形的凹陷处,在这个地方的经络是非常密集的,经常性的按摩具有散瘀排毒以及行气活血的功效。按摩的具体方法是要把胳膊伸直,肘窝要向上,用另一只手来轻轻的拍打肘窝处,每个胳膊拍打一百次即可。

3、肚脐部位

肚脐眼上有一个穴位,被叫做神阙穴,可以治疗腹部疼痛、肠炎、脱肛、痢疾以及尿潴留。具体的按摩方法是平躺在床上,用手来轻轻的拍打肚脐部位,拍打一百次即可。

4、腰窝

经常性的拍打腰窝处可以治疗子宫内膜炎和腰肌劳损,具体的方法是坐在椅子,端正坐姿,上半身要稍微往前倾斜,用双手手掌来拍打十次左右,但是患有骨质疏松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不能使用这种方法。

5、腘窝

腘窝在膝盖后区的菱形凹陷处,里面含有丰富的神经和血管,经常性的按摩能够缓解小腿疲劳、坐骨神经痛、腰部疼痛、肚子疼痛以及脖子酸痛等,具体的方法是把双手拇指按压在两侧,以感觉到酸痛为主,连续做20次即可。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拍的方法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同时能够缓解很多的疾病,但是一定要注意拍打的力度,防止让身体局部出现疼痛感。在拍打身体时一定要注意全身的放松,呼吸要平稳,用力要均匀,力度可以慢慢的加大,拍的次数要根据自己的自身体质以及年龄来定,平时也要注意拍打动作要协调,拍打时要有弹性,千万不能胡乱的拍打。同时患有心脑血管的人群不能拍打身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拍打的部位 拍打的好处 拍打

拍打身体哪些部位好?胡乱拍打危害大?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适当拍打身体有利于达到养生的目的,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拍打方式,经络拍打可以缓解一些疾病,同时也可以预防疾病,有利于……详细>>

拍打身体通经络 能辅助治疗疾病!

中医认为身体上的疾病都是因为经络不通所导致的,只要把经络打通就能辅助治疗各种疾病,对不同的部位进行拍打养伤效果也有很大差异。患者要根据自……详细>>

拍打身体能减肥?建议拍打这4个部位!

苗条身材是每个女性的目标,但是管不住嘴,又不能坚持运动,让身体越来越肥胖。其实除了节食和运动外,也可以通过对身体排打的方式来达到减肥效果……详细>>

拍打身体真的可以养生保健吗

很多老年人在冬季锻炼的时候,会选择拍打身体、放松拉筋的方式,认为可以调节身体循环,拍拍就通。那么,这种养生方式真的有效吗?详细>>

拍打这5个部位养生功效好 坚持拍打能防百病!

每天抽出10分钟的时间,使用适当的力度对身体部位进行拍打,通过拍打的力量来促进局部的微循环,提高了抵抗力及免疫力,但是要拍打正确的部位才……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