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简单拍打就能减肥?教你4个拍打方法,想瘦哪里就拍打哪里!

2020-04-15 08:56:53      

当体内毒素没有及时排出体外时,会在身体中集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平时可以对脂肪多的部位拍打,能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减肥瘦身目的。

拍打减肥能瘦哪里?

1、双下巴

当身体肥胖时脸部下颚可出现双下巴,影响形象。可以把头稍微往后仰,双手手背放在下颚下方赘肉的地方,双手上下升降,旋转轻拍,每天拍三次,每次100下,一直让赘肉发热为止,这样能击退双下巴。

2、去除粗腿肥臀

一般长时间坐着的人会出现粗腿肥臀,大腿和臀部堆积太多脂肪,不妨抽出一定时间对腿和臀部拍打。具体的方法是站好,双手自然下垂,把右膝盖抬到腹部,用左手掌轻轻拍打右大腿,然后恢复到起初位置,再换另一侧,交替拍打左右双腿,每次拍打50次,每天拍打三次。

3、去除蝴蝶袖

把4cc高粱酒和30cc自来水混合在一起倒入容器中,用脱脂棉花蘸取少量液体,左手放在右手臂上,顺着45度角方向用力擦至手肘。再用大拇指、中指和食指顺着45度方向轻轻抓到下手臂,两个手臂交替重复150下。每天坚持能活化末梢神经,排除体内毒素,让手臂线条变得更加流畅和完美,改善肩膀和颈部酸痛感,但抓拿时需注意力度。

4、减掉小肚腩

不良的饮食结构、缺乏一些运动,再加上长时间坐着会让腹部和腰部堆积太多脂肪。闲暇时光可以对小腹部拍打,首先要站好,双手自然下垂,甩动腰部,双手要顺势摆动。向左侧旋转摆动时,右手掌轻轻拍打腹部左侧,左手被轻轻拍打腰部右侧,然后再换另一侧,反复拍打,每次拍打100下,每天拍打1~3次,能达到缩腹瘦腰功效。

温馨提示

掌握正确的拍打方法,5个手指并拢在一起,手背稍微拱起来,让手掌心呈现回形,用适当的力度,有节奏的拍打全身,从下往上按照顺序拍打,不要用手掌心实在的拍在身上,用凹形手掌拍打,这样能增加震动,而且不会感觉到疼痛,长时间坚持能让肌肉变得更加结实而且有弹性。另外也可以用大拇指和其他四指抓起肌肉,就如同揉捏面团一样,从脚踝向上一直揉捏到臀腰部,左右交替进行。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拍打减肥的方法 拍打 减肥

拍打身体能减肥?建议拍打这4个部位!

苗条身材是每个女性的目标,但是管不住嘴,又不能坚持运动,让身体越来越肥胖。其实除了节食和运动外,也可以通过对身体排打的方式来达到减肥效果……详细>>

拍打身体哪些部位好?胡乱拍打危害大?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适当拍打身体有利于达到养生的目的,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拍打方式,经络拍打可以缓解一些疾病,同时也可以预防疾病,有利于……详细>>

疏肝健脾 拍打八虚益处多

很多老百姓认为中医调理身体必须吃中药、做针灸,其实不然,日常简单的躯体拍打动作就能起到疏肝健脾,强身健体的良效。“八虚”这个名词,在《内……详细>>

拍打这5个部位养生功效好 坚持拍打能防百病!

每天抽出10分钟的时间,使用适当的力度对身体部位进行拍打,通过拍打的力量来促进局部的微循环,提高了抵抗力及免疫力,但是要拍打正确的部位才……详细>>

老人拍打经络的好处多?掌握拍打技巧很重要!

在人体有很多的经络,经常性的拍打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防止经络不通,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和养生,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经常性的拍打经络有一……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