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非常时期怎么提高免疫力? 应从这6点出发!

2020-02-10 17:38:31      

免疫系统功能决定身体健康,在新型冠状病毒非常时期,除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也要想各种办法来提高免疫力,防止让病毒入侵。

非常时期怎么提高免疫力?

1、保持适度运动

保持适度运动能让全身骨骼和肌肉得到锻炼,增强各个器官活动能力,提高基础代谢率,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同时也增强骨骼造血能力,提高免疫系统。另外运动能刺激体内免疫因子和免疫细胞生成,增强其活性。运动也能让紧张的心理得到疏导,减轻心理上压力,及时消除精神疲劳,帮助稳定情绪。除此之外运动也能提高体液和细胞的免疫能力。每周运动3~4次,每次持续30分钟以上,但不能让身体过度疲惫。

2、保持营养均衡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提供均衡营养的饮食能提高免疫功能,合理搭配蛋类奶类豆类、蔬菜水果等食物摄入,均衡让身体得到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以及脂肪类的补充,可增强抗病能力。

3、经常按摩

每天抽出45分钟时间按摩能增加免疫细胞数目,改善免疫功能。按摩能防止淋巴管和血管堵塞,保持免疫系统畅通,同时也能消除紧张和疲劳感,让身体得到放松。

4、不能滥用抗生素

抗生素确实能治疗多种疾病,但是滥用的话会破坏自身免疫系统,引起菌群失调和激发性感染,降低抵抗力,甚至对肝脏、肾脏和听力带来不同程度损伤,严重的话可能带来毒性反应或过敏。

5、保持良好心态

经过研究表明情绪和免疫力关系非常密切。保持良好情绪能刺激大脑分泌出利于身体健康的化学物质,激活免疫功能,避免受到病原体入侵。过度悲观和焦虑会影响内分泌和免疫系统,影响免疫功能。所以要保持良好心态,正确面对得与失。

6、保持规律作息

良好睡眠能让大脑神经细胞得到休息,利于体力和精神恢复。适度睡眠也能提高免疫功能,增强抗病毒能力。睡觉前要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避免受到强光照射。

温馨提示

在冠状病毒非常时期,一定要做好身体保健,努力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这样才能百毒不侵。另外要切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出门时带上口罩。

(责任编辑: )

甘草提高免疫力 中医推荐七大提高免疫力食物

中医认为如果你中医体质差,疾病就会容易上身,因此,如果你想不生病,那就需要增强抵抗力。怎样做才能增强抵抗力呢?中医穴位有很多,经常按摩就……详细>>

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的原因

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呢?免疫力低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和疾病,提高免疫力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因为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详细>>

春季怎么提高免疫力 做好日常8件事很重要!

春天来了,这也是流感多发的季节,疾病的产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免疫力低下。知道做些什么来保持强大的免疫系统,以保证健康和避免感染是很重要的。详细>>

冬季多吃这4类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让你远离感冒!

严寒的冬季容易受到寒气入侵身体,是流感的高发时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能够提高免疫系统,防止感冒的产生,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 中医送你6招很管用!

当病原体入侵身体时免疫细胞会及时消灭,免疫力强的人群能更好地抵御外界细菌和病毒,保持身体健康。但是随着年龄增长免疫系统下降,再加上不良的……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