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平时没事多拍这几个部位 能帮助你延年益寿!

2019-12-27 13:38:27      

使用适当力度对身体部位进行排查,能促进局部微循环,辅助治疗多种疾病,同时也可达到延年益寿,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拍打哪些部位更健康?

1、肩膀

肩膀有肩颈穴,用一手敲打肩膀,另一手自然甩动,然后交替拍打能辅助治疗肩背疼痛、落枕和肩周炎以及肩关节疼痛,同时也能缓解肩部受凉引起的酸痛僵硬和手臂麻木。

2、腋窝

腋窝部位有极泉穴,一手伸直,另一手拍打腋窝,左右两边交替拍打。淋巴是免疫系统,既能杀灭细菌也能吞噬病毒,帮助排除体内废物和代谢产物。坚持拍打能促进新陈代谢,排出体内毒素,防止胸部疾病,同时也保护心血管和心脏。

3、头部

头部有百会穴,把两手伸直,手脚心朝下,手掌自然落下,使用腕力轻轻拍打,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调节血流量,为大脑提供充足营养和血液。辅助治疗头痛头晕,高血压,脱发感冒以及失眠多梦。

4、肺部

在肺部有云门穴和中府穴,使用空心拳左右两边交替拍打,能增强心肺功能,辅助治疗肺心病,嗓子疼痛,口腔溃疡,咽喉疼痛支气管炎以及支气管哮喘等。

5、小腹部

使用两手掌对小腹部拍打,也可以使用空心拳拍打,能消除腹部脂肪,加快胃肠道蠕动,缓解便秘,辅助治疗月经失调、输卵管粘连,结肠炎及附件炎等。

6、腹股沟

腹股沟也就是腹部和大腿连接部位,使用两手空心拳对两边拍打,这里聚集了很多淋巴。适当的拍打能缓解淋巴结肿大、子宫肌瘤以及静脉曲张和股骨头坏死,同时也达到减肥效果,辅助治疗前列腺肥大和前列腺炎。

7、后背

只有两手掌对整个后背拍打,能缓解脊柱压力,达到舒筋活血效果,促进骨髓生长。脊柱两侧是膀胱经,通过拍打能调节阴阳平衡,保持水分正常代谢,缓解大小便失禁问题。另外对脊柱排打也能产生干细胞,提高免疫力,缓解腰背部疼痛。

温馨提示

通过拍打能让全身微循环畅通,拍打时有酸感说明体内有风寒湿。有麻时说明气血不充足。一定要掌握拍打的力度和速度,期间要多注意休息,补充合理营养,保证有充足睡眠和良好心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拍打部位养生 拍打养生 拍打

拍打这5个部位养生功效好 坚持拍打能防百病!

每天抽出10分钟的时间,使用适当的力度对身体部位进行拍打,通过拍打的力量来促进局部的微循环,提高了抵抗力及免疫力,但是要拍打正确的部位才……详细>>

用双手拍这7个部位能养生 简单又方便!

中医讲究拍打经络,适当的对某一部位进行拍打,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消除疾病,缓解疼痛感,但要掌握拍打的部位和力度。详细>>

拍打身体哪些部位好?胡乱拍打危害大?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适当拍打身体有利于达到养生的目的,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拍打方式,经络拍打可以缓解一些疾病,同时也可以预防疾病,有利于……详细>>

拍打身体能减肥?建议拍打这4个部位!

苗条身材是每个女性的目标,但是管不住嘴,又不能坚持运动,让身体越来越肥胖。其实除了节食和运动外,也可以通过对身体排打的方式来达到减肥效果……详细>>

拍打身体这5个部位来能养生 快快学起来!

中医养生的讲究穴位,对相关的穴位进行拍打以及按摩能够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多种疾病,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