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经常喝豆浆好吗? 会带来哪些好处?

2019-12-13 11:47:15      

豆浆是我们最容易接触的食物,它的主要原材料就是黄豆,豆制品除了营养价值高以外,对身体还具有一定调节作用。喜欢豆制品的人不在少数,较为常见的豆腐,也是很多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豆制品可以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还能够预防骨质疏松,人们应该对豆制品有所了解,更好的来利用豆浆。

豆制品对健康有哪些好处呢?

1、豆制品可以补钙

豆浆当中的含钙量非常高,是所有饮食当中最适合补钙的,它的含钙量只比豆腐低一点,不过黄豆制成豆浆以后比较容易变质,这点人们要注意一下。吃豆制品补钙的时候,还要注意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d,这样可以促进人体对钙物质的吸收,钙是人体骨骼的基础,人们生活中多吃一些豆制品是比较有必要的。

2、可以减少血管内壁垃圾

豆浆当中的亚油酸以及磷脂酸的含量都是非常高的,这两种物质具有润滑作用。经过食道进入人体血管以后,可以清除人体血管壁上的垃圾,尤其是对于出现在血管内的胆固醇具有较强的清理作用,能防止其出现沉积,有利于血管健康,还能够保护心脏,所以中老年人可以喝一些豆浆,少加一些糖,还能够调节味道,改善人们的食欲。

3、防止出现高血压

豆制品可以改善人体的代谢,能够疏通人体的血管,可以防止出现高血压,尤其是豆浆的获取非常方便,人们自己可以在家自备豆浆机,豆浆的保质期不是特别长,一般只有两天左右,冬季的时候会达到三天,豆浆长时间不喝还容易出现杂质,不利于消化吸收,这点人们也需要注意,豆浆时间过长不适合饮用。

4、有利于皮肤保护

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喜欢喝豆浆,其实这对皮肤有很多好处,豆浆当中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它在进入人体后可以经过转化,进而补充女性的雌性激素,这样有利于人体健康。经常喝豆浆的女性皮肤弹性会更好,而且豆制品还具有一定的抗衰老的作用,可以缓解更年期综合症,女性比较适合多喝一些豆浆,对身体有益无害。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豆浆有了更深的了解,豆浆可以给人体补钙,还能够清除血管中的垃圾,有利于身体健康,对于女性来说它还具有美白皮肤的作用,还能防止激素分泌过少,女性平时可以经常喝一些豆浆,不过要注意豆浆不可以长时间放置,否则很容易出现变质,变质后的豆浆沉淀物质增多,引用后可能造成腹泻,所以豆浆要趁热喝。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浆的营养功效 喝豆浆的好处 豆浆

早晨喝豆浆不仅能够抗衰老 还有这么多好处!

在北方有很多的家庭会把豆浆当做早餐,豆浆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以及矿物质,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同时也能够延年益寿以……详细>>

早餐来一杯豆浆身体好?中医带你揭秘豆浆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相信大部分人都清楚睡醒后的第一杯水会起到排毒的作用,但你清楚早饭中的第一杯豆浆意味着什么吗?今天就来讲一讲豆浆的营养价值及它对身体的益处……详细>>

经常喝花椒泡水有哪些好处? 会给你带来3大好处!

花椒是非常普通的,也是必不可少的调味料,在做菜的时候能够大显身手,非常提味。除了调味之外花椒还有其他的用途,尤其是花椒泡水,多喝一些花椒……详细>>

豆浆的营养丰富吗? 什么样的豆浆最有营养?

豆浆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一般来说豆浆是将豆子用水泡后磨碎、榨汁、煮沸而形成的,是一种老少皆宜的理想食品。豆浆的原料主要就是豆子,有黑豆……详细>>

均衡摄入营养有好处 会带来3大养生功效

食疗是非常神奇的,我们身体里面的营养物质主要从食物里面来获取,比如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脂肪蛋白质以及食物纤维等,在饮食方面要吃对分量和比……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