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有哪些

2014-05-23 08:21:0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有哪些?豆浆营养丰富,被称作植物牛奶,最适合女人和中老年人饮用。女人喝豆浆的好处非常多,小编带你了解。

  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B2,烟酸和铁、钙等矿物质,因此豆浆的好处有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肪硬化、缺铁性贫血、气喘等,当然这些也是女人喝豆浆的好处。

  祖国医学认为豆浆性质平和,有补虚润燥、清肺化痰之功;女人喝豆浆好处多多,春秋饮豆浆,滋阴润燥,调和阴阳;夏饮豆浆,消热防暑,生津解渴;冬饮豆浆,祛寒暖胃,滋养进补。

  女人多贫血,女人喝豆浆的好处还在于豆浆对贫血病人的调养作用比牛奶要强。进入中老年的女人喝豆浆,还可调节内分泌、延缓衰老;青年女性喝豆浆,则美白养颜淡化暗疮。

  当然女人喝豆浆好处远不止这些。研究认为,女性衰老和雌激素减少有关,而鲜豆浆中大名鼎鼎的大豆异黄酮、大豆蛋白、卵磷脂等,是公认的天然雌激素补充剂,可预防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如子宫癌、乳腺癌等。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还在于豆浆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植物雌激素“黄豆苷原”,这种物质可调节女性内分泌,每天坚持喝鲜豆浆的女性,可明显改善心态和身体素质,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减肥也是女人喝豆浆的好处之一。豆浆可以抑制脂质和糖类的吸收,进餐的时候同时喝豆浆,长期坚持下来,苗条又健康。想要减肥的女性可以一试。但是注意,长期喝豆浆好处虽多,也要注意补充锌剂哦!

  了解女人喝豆浆的好处后,大家应长期坚持对身心有益,美容减肥抗衰老。女人喝豆浆好处多多,爱美的姐妹们可以常喝豆浆,体会豆浆带来的神奇。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豆浆营养丰富,被称作植物牛奶,最适合女人和中老年人饮用。女人喝豆浆的好处非常多,下面请来详细了解下。详细>>

喝豆浆的好处与坏处专家为你揭秘

豆浆是我国的传统饮品,因为营养价值高,容易被吸收,因此被人们广泛的习惯,并且豆浆对于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缺铁性贫血、气喘等疾病……详细>>

晚上喝豆浆对身体好吗 揭秘豆浆的好处

晚上喝豆浆对身体好吗?豆浆具有美容养颜,延缓衰老,补钙等作用,是人们早餐不可缺少的食品,非常容易吸收,但是不少因为早上太多匆忙往往不能够……详细>>

喝豆浆有3大好处 但要注意4大禁忌

人们会把豆浆当做早餐,营养而且方便,适合于所有的人群,营养价值很高,能够防止骨质疏松,具有预防衰老以及降低胆固醇的功效,但是也有一定的禁……详细>>

喝豆浆能美容养颜?6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豆浆

豆浆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有很多人会把豆浆当做早餐,适当的喝豆浆可以降低身体的胆固醇,防止癌症的发生,同时也可以美容养颜,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