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生姜吃错了会致癌? 生姜的食用禁忌

2019-11-12 00:31:42      

生姜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大多数人在烹饪的时候都会加入一些生姜来帮助去腥提味,而由于生姜比较常见,所以很多人在使用的时候并没有过多讲究,却不知生姜虽然比较常见,但如果食用错误是会导致癌症发生的。

生姜吃错为什么会致癌?

生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如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而除了这些营养元素,它里面还含有一些植物抗菌素,这些抗菌素能帮助身体杀灭细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生姜中除了这些营养元素外,还含有一种黄樟素,黄樟素是一种食品添加剂,这种物质在达到一定量的时候会导致身体发生的癌症。有调查显示,黄樟素能引起肝癌,特别是在短时间内大量食用的时候,会大幅度提高肝癌出现的几率,所以在平时食用生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正确的食用,才能避免生姜中的黄樟素给身体带来伤害,诱发癌症。

生姜食用有那些禁忌?

一、要控制摄入的量

虽然生姜有很好的营养功效,但要注意不能一次性摄取,过多摄取过多会让身体的器官受到生姜的刺激,而且还会让里面所含的黄樟素给身体带来伤害,特别是一些身体带有炎症的人群,由于生姜是一种刺激性食物,如果在患有炎症期间还没有控制的摄取,很容易让身体炎症加重。

二、虚火旺盛的人要避免

由于生姜属于温热的物质,身体如果存在虚火旺盛的现象,要注意尽量少吃生姜,如果在这些情况下吃生姜很容易加重症状。

三、腐烂的生姜不能吃

如果生姜存放不好而出现腐烂,要注意不能食用,因为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很强的伤害物质,这种物质跟黄樟素一样会导致肝细胞坏死出现变性,从而提高肝癌的发生几率。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减肥的人少吃生姜。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内分泌科 副主任医师孙嘉曾接受采访表示,有一些减肥的人认为自己多吃一些生姜可以帮助消耗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但其实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在减肥的过程中,如果经常吃生姜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不仅不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有时候还会对肠胃带来伤害。

总的来讲,对于生姜一定要特别注意,不要以为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调味品,就让自己可以盲目的食用,毕竟很多食物都具有两面性,在食用一种食物之前要对它有所了解,才能决定是否可以随意食用,对身体是否有伤害。

本文指导医生:
孙嘉
擅长疾病: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的治疗;采用非药物干预减重治疗单纯性肥胖及其相...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的食用禁忌 生姜致癌 生姜

生姜吃错了会致癌?食用姜的注意事项!

生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基本每家每户都会备有生姜,而生姜本身也具有一定的营养物质,它能够帮助促进身体血液循环,还能够促进身体消化……详细>>

生姜价值高 食用需注意这些

生姜是较常见的一种调味料,也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那么,生姜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食用生姜有什么讲究呢?详细>>

生姜只能用来调味?生姜的4大药用功效,很多人都不了解!

在生活中,生姜是一种常见的调味品,烹饪食物时下点姜能起到调味去腥的作用,正是因此让人们在提起生姜时都会想到它的调味效果,却不知在中医上姜……详细>>

生姜居然能治这5种病? 看了你就会爱上吃生姜!

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料味,在冬季很多人喜欢生姜,因为姜能够散寒生热,正确的使用生姜能够提高身体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发生,同时也可……详细>>

你喜欢吃生姜吗? 生姜的5大养生功效你可了解!

众所周知,生姜是一味调味料,在做肉制品的时候放入生姜可以有效去除肉制品身上的膻味及腥味,使得其他调料的味道更好发挥作用,可是除此之外,生……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