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生姜食用不当可致癌?哪些食物会致癌?

2018-08-02 07:27:52      

近年来,美国有一项研究证实了,我们日常生活中食用的姜,如果不正确食用,可致癌。引起了大家的纷纷议论,具体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生姜可致癌?

美国食物药物管理局(FDA)的研讨显现,生姜中含有一种叫黄樟素的物质,可引起肝癌,他们在小鼠的饲料中增加0.04%~1%的黄樟素,半年到两年的时间,就可诱导小鼠发作肝癌。

黄樟素通过代谢转化为活性致癌物过程:黄樟素会先在小老鼠体内代谢,转化为苯乙醇方式,然后苯乙醇被激活,转化为乙酸盐或硫酸盐等致癌物。如果黄樟素与氧化剂结合,会形成一种超强的致癌物-环氧黄樟素。所以,在美国,已经不允许使用黄樟素作为食物添加剂。

因此,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严格控制黄樟素的使用量,黄樟素在食物和饮品中最大限量在1毫克/千克,从而减少对人体的伤害。

另外,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尽量避免或禁止使用这些作料,建议改动一些传统饮食的制作方法,最起码的一点就是不要每天都在菜里加生姜等作料;卤菜之类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因为在卤菜的制作过程中,八角、桂皮、茴香、花椒等香辛料,是“当家”作料。生姜等天然香辛料中,都多多少少的含有黄樟素。此外,一定要禁止食用烂的生姜,因为烂生姜中含有大量的黄樟素。

最后,预防肝癌,这4种食物千万不要碰

1、霉变食物: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比如发霉的花生、玉米、大米、薯干、萝卜干、奶制品、豆制品等霉变食物,这些食物是导致肝癌的重要因素之一,为什么这么说呢,专家表示,目前发现的最强致癌物之一是黄曲霉素,而这些食物中的黄曲霉素含量就特别高。

2、腌制食品:另外,长期食用腌制、煎炸、熏烤的食物:如腌肉、烤肉、烤肠、咸鱼、咸菜等,这也是诱发肝癌的常见原因之一。

3、存放太久的植物油以及动物油:这是因为这些东西很容易产生哈喇味,以及丙二醛,从发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使细胞癌化。

4、还要提醒的是,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少喝酒,长期、大量的喝酒就会严重损害肝脏健康,从而导致肝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饮食禁忌 预防肝癌 生姜可致癌

生姜食用不当可致肝癌 自己做主防肝癌

我们民间有“男人不可一日无姜,女子不可百日无糖”的说法,可见生姜是一种好东西。生姜确实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有助于利胆健胃。但是,有研究……详细>>

警惕:味精烹调不当可致癌

 味精是调味料的一种,其主要作用是增加食品的鲜味,也可用于汤和调味汁。有研究声称,摄取过量可能导致胃癌和内其他人类内脏疾病。详细>>

烤焦的肉易致癌!注意肉类食用不当会致癌

1、烹煮过度的肉容易致癌详细>>

喝咖啡会不会致癌? 哪些食物会致癌?

咖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料,有很多女性喜欢喝咖啡,咖啡的浓香味让他们爱不释手,同时大量的喝咖啡,可以抗击身体的疲劳,让精神变得更加的……详细>>

过量食用生姜增加肝癌风险 肝癌该如何预防

生姜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最熟悉不过的一种食用材料,家家做饭炒菜时都会用到,也有很多时候,我们会用生姜煮红糖水取暖驱寒,但是如此实用的生姜也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