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哪些人适合吃灵芝?灵芝的吃法

2019-12-03 13:59:20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人最适合吃灵芝呢?灵芝是中医中最常见的进补养生中药材,大家都知道灵芝具有很重要的功效作用。不过,你知道哪些人最适合吃灵芝养生吗?灵芝又应该要怎样吃最好呢?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哪些人适合吃灵芝

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群。灵芝所含有的平喘止咳的功效,可以有效缓解呼吸道疾病的人群出现咳喘症状。其免疫促进作用,又可有效防止反复的感冒,从而减少此病的复发。

肾脏不好的人群。慢性肾脏疾病的患者,灵芝能够帮助减轻肾功能的衰弱,缓解有毒物质对肾脏的损害。

内分泌失调的人群。灵芝有很多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这是人体必需的物质,还有及功能繁多的活性多醣,能均衡体内各种营养素,协同调整内分泌系统。

阴虚内热人群。灵芝具有滋补的作用,对于阴虚内热的人群,由于体内虚火过旺,此时服用灵芝,容易造成火上浇油的情况,容易加重热性的症状。

体质过虚人群。体质过虚的人群诸如手术一周内还没恢复元气的人,由于身体过于虚弱,此时服用灵芝容易造成虚不受补的情况,最恰当的应在身体基本恢复元气后再服用灵芝。

过敏体质人群。研究显示,日常生活中一些人群对于灵芝也会产生过敏的情况,因而容易过敏的人群应禁忌服用灵芝。

接下来,教教大家如何吃灵芝吧。

灵芝的简单吃法

灵芝饮品。灵芝切片放进锅里,用清水小火煮2个小时之后,加入适当的蜂蜜就可以饮用了。

灵芝煎水。将灵芝切片,然后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煎煮。一般都要煎煮三四次才可以,然后将所有的药液一起混合食用。

灵芝泡酒。喜欢喝酒的朋友大多都会选择用灵芝泡酒,这种方法能够储存的更久。将灵芝切片或者是剪碎,然后放入白酒中浸泡,然后密封好。三天之后白酒的颜色从白色变成棕红色的时候就可以喝了,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或者是蜂蜜。这也是一种常见的灵芝吃法。

药膳。灵芝最好的方法肯定是药膳,这样不仅能够去除灵芝本身的苦味,同时还能够有效的滋补身体。

灵芝的功效多,吃法简单,不过是否适合还要因人而异。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灵芝 灵芝的吃法 哪些人适合吃灵芝

老中医直言:灵芝很适合这六类人吃,别觉得贵就舍不得吃

  灵芝是一种很补的东西,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应该没有很多的接触灵芝这一类东西,因为这些东西不是很常见,在市面上也不能经常能买到,就算再……详细>>

这些疾病吃灵芝调理效果好 但怎么吃你知道吗?

灵芝是多孔菌科灵芝属真菌紫芝、赤芝等的子实体,为寄生于树上的腐生菌,主产于我国长江以南地区,有赤芝、紫芝之分,其中赤芝主产于华东、山西、……详细>>

怎么把灵芝做成药膳? 6款灵芝药膳营养功效翻倍!

灵芝属于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具有调养身体,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的功效,同时能够为身体快速的补血,延缓衰老,选择正确的药膳方式能够让营养价值翻……详细>>

夏季清补宜食用灵芝 推荐6款灵芝食疗方

虽然说夏季不适合大补,但是清补还是可以的。灵芝自古以来就是滋补的绝佳中药,食用灵芝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尤其适合夏季清补。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糖尿病吃灵芝孢子粉好吗? 灵芝孢子粉有哪些功效?

很多天然健康的植物,被称为是传统的保健药物,可以对于治疗疾病,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的效果。现在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己的……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