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医药前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老中医直言:灵芝很适合这六类人吃,别觉得贵就舍不得吃

2018-06-17 11:22:37      

灵芝是一种很补的东西,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应该没有很多的接触灵芝这一类东西,因为这些东西不是很常见,在市面上也不能经常能买到,就算再市面上偶尔见到,也不会加以重视,将其买回家,因为人们对灵芝的了解甚少,基本对灵芝还有一点认识。那么吃灵芝有什么益处呢?灵芝对哪一类人群吃比较好呢。

下面就给大家来简单普及一下,适合吃灵芝的六大人群吧。

一、对于容易疲劳,睡眠质量效果差的人来说,非常适合吃灵芝。因为灵芝能够大大提高人体的能量工厂,这个工厂是什么呢?那就是人体当中的线粒体工厂,这个工厂能制造出大量的线粒体能量,提高人体的耐寒耐冻能力,能够有效的减轻机体疲劳,提高工作效率。不仅能提高线粒体的含量,还能对神经衰弱失眠,多梦做噩梦等有治疗效果。

二、患有高血脂的人群也非常适合吃灵芝,因为灵芝有抗氧化的能力,可以有效的降低血脂,大大消除粥样动脉硬化。同时,灵芝也适合高血压人群食用,因为灵芝具有抗氧化和清除氧自由基的作用。组织血肾素与血浆蛋白发生反应而引起的血管紧凑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能够有效的从根本上解决高血压,从而使得血压达到稳定的效果。

三、对于肝功能有问题的人群来说,也特别适合食用灵芝,因为灵芝本身可以有效的减少有毒物质对肝的损害,能对慢性肝炎,脂肪肝有很好的效果,或者是对酒精肝有确切的疗效。同时,灵芝也比较适合贫血的人食用,因为灵芝能增强骨髓造血小板和红细胞白细胞的能力。

四、免疫力差的人也适合食用灵芝,灵芝能够增加免疫系统的细胞数量,促进人体机体产生抗体,增加细胞吞噬细菌的能力,增强其杀菌的功能,你可以对于某些细胞进行调低,从而使得免疫功能大大提高。

五、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也适合食用灵芝,灵芝具有很好的止咳祛痰的效果,具有免疫促进呼吸系统疾病的效果,还可以减少感冒等流感性疾病的产生,还可以减少旧病自杀。

六、肾功能有问题的人也适合使用灵芝,因为灵芝能够减轻慢性肾脏的病变,减少有毒物质对肾脏的损害。

总而言之,灵芝对人体是非常有益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灵芝适合哪类人 灵芝的益处 灵芝

哪些人适合吃灵芝?灵芝的吃法

哪些人最适合吃灵芝呢?灵芝是中医中最常见的进补养生中药材,大家都知道灵芝具有很重要的功效作用。不过,你知道哪些人最适合吃灵芝养生吗?灵芝……详细>>

灵芝养生保健功效好?老中医教你6种法,帮且养肝解毒!

相信大家对灵芝一点也不陌生,这属于常见的名贵中药材,具有补气安神和止咳平喘的效果,能辅助治疗眩晕失眠或虚劳咳嗽等症状,但掌握正确的吃法,……详细>>

这些疾病吃灵芝调理效果好 但怎么吃你知道吗?

灵芝是多孔菌科灵芝属真菌紫芝、赤芝等的子实体,为寄生于树上的腐生菌,主产于我国长江以南地区,有赤芝、紫芝之分,其中赤芝主产于华东、山西、……详细>>

怎么把灵芝做成药膳? 6款灵芝药膳营养功效翻倍!

灵芝属于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具有调养身体,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的功效,同时能够为身体快速的补血,延缓衰老,选择正确的药膳方式能够让营养价值翻……详细>>

夏季清补宜食用灵芝 推荐6款灵芝食疗方

虽然说夏季不适合大补,但是清补还是可以的。灵芝自古以来就是滋补的绝佳中药,食用灵芝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尤其适合夏季清补。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