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女人要想美容养颜 中医送你5个养颜小秘诀!

2019-09-30 07:29:06      

美容养颜是女性一生所追求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变化及身体健康也会发生改变,脸上开始滋生皱纹而且皮肤下垂,推荐6种方式来美容养颜,保持青春永驻。

女性如何美容养颜?

1、对卵巢部位按摩

把两个手搓热,双手分别放在两侧的卵巢部位,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各按摩50圈,这样能提高卵巢生理功能,让脑细胞变得更加活跃,而且能产生孕激素和雌性激素,推迟了卵巢萎缩,增强了女性性能力。

2、对乳房按摩

使右手把下垂的乳房轻轻的托起来,左手围着右侧乳房做逆时针和顺时针的方向按摩40圈,然后再换另一侧,这样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防止乳腺出现退化,增强了肾脏、脾胃以及心脏功能。另外站立好两个脚打开和肩膀同宽,两个手握上拳头状,使用虎口部位轻轻的敲击两侧肾区,这样能增强肾脏功能,辅助治疗肾虚引起的腰痛,防止出现泌尿系统疾病。

3、对肚脐部位按摩

先使用右手掌平按右侧的卵巢,然后左手让平按肚脐部位顺时针的方向按摩80次,然后再换另一侧,这样可达到健脑补肾以及消食减肥的效果,同时也能够加强肾脏及肝脏的新陈代谢速度,让人们气血变得更加充足和旺盛,达到了延年益寿的功效,同时让女性拥有年轻容颜。

4、按摩双耳

两手搓热,手掌分别按住左右两侧的耳朵,逆时针和顺时针的方向各按摩50次,可达到安神补肾以及益气的效果,只要长时间练习能辅助治疗失眠多梦,健忘头痛,头晕耳鸣耳聋以及生殖系统相关的疾病。

5、按压中级

把两个手掌放在小腹部,两手的四指按压在中级穴位上,按压108次,这样能辅助治疗痛经、月经不调、盆腔炎以及小腹部疼痛,尤其是月经期间按摩能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方法之外女性朋友每天早晨醒来后可以让上下牙齿相互的叩击50次,然后让舌头在口腔里面搅动50次,等唾液满口的时候分三次吞咽下去,最后做缩肛运动,这样能达到滋阴降火及补肾壮阳的功效。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美容养颜的方法 女人 美容养颜

中医推荐美容养颜茶有哪些? 这养颜茶效果不错!

女人天生就是爱美的,红润光泽的皮肤可以让女人增添加魅力,要想拥有健康的皮肤,除了平时的日常护肤保养之外,在平时的日常饮食调理是相当重要的……详细>>

中医美容养颜效果好 中医推荐这几个美容秘诀!

所有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青春不老的容颜,中医认为只要让气血调和和阴阳平衡就能维持身体健康,同时也能达到延年益寿和美容养颜功效。详细>>

中药能美容养颜? 5个中药小偏方让你美如少女!

每个人都希望青春永驻,拥有白皙的皮肤,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的皱纹会越来越多,其实生活中一些小秘方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详细>>

中医是如何美容的?这5种中医方法,帮你美容养颜!

中医是我国的传统医学,除了针对各种疾病都有良好的治疗功效之外,还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起到良好的保健效果,除此之外中医的方法其实还可以用于美容……详细>>

气色红润皮肤白皙 女人必吃4款美容养颜粥

爱惜自己的身体肯定是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粥是女性美容养颜最好的饮食之一。粥的养生保健功效可不小,每天坚持喝一碗粥,气色红润皮肤变得白皙光……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