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中药能美容养颜? 5个中药小偏方让你美如少女!

2018-10-19 08:07:58      

每个人都希望青春永驻,拥有白皙的皮肤,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的皱纹会越来越多,其实生活中一些小秘方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哪些小偏方可以美容养颜?

1、养颜法

需要半斤黑芝麻、当归,适量的红糖,把当归和黑芝麻放在锅里面炒熟,研磨成细末,放入适量红糖拌均匀,每天饭后要吃上一勺,一天服用三次,连服用三个月,此方法具有养颜润肤、滋阴补血的功效,能够让女性的脸色变得红润有光泽,减少了脱发。

2、瘦身法

需要30克制大黄、荷叶,60克决明子,全部洗干净烘干研磨成细末,分成几包,每天取出一包,用开水冲泡,过三遍水就可以减少药性,此方法具有明目清肝、降脂减肥的功效。也可以选择红枣萝卜粳米粥,具体的方法是需要十克红枣,30克胡萝卜,60克粳米,把红枣取出核,胡萝卜洗干净去皮切成丁,一起放到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40分钟,此方法具有消积健脾减肥的功效。

3、去除皱纹法

需要100克芦荟,15克枸杞子,200克糯米,适量的冰糖,把芦荟洗干净切成小块使用干净的纱布,过滤渣挤出汁,枸杞子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煮取出汁,糯米放在盘子里面加入以上两汁液再放上冰糖,放在笼子里蒸透,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防皱护肤、清肠养颜的功效,但是孕妇和胃寒患者不能食用。

4、去皱药膳

需要20克生地黄,十克麦冬,100克莲藕、生地黄、麦冬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煮30分钟,过滤渣取出汁液,莲藕洗干净切碎放在锅里面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煮半个小时取出汁液,汁液混在一起放在瓶子里密封,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防皱护肤、滋阴润燥的功效。

5、祛痘方

需要五克茯苓,三克茉莉花茶,两克陈皮,陈皮和茯苓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浸透煎20分钟,用此水来冲泡茉莉花茶五分钟,焖五分钟就可以喝下了,此方法具有化痰减肥、健脾利湿的功效,能够预防青春痘。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来美容养颜,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有太大心理负担,减少面对电脑的时间,根据肤质来选择护肤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小偏方 美容养颜 中药

什么中药可以美容养颜? 9种中药美容又养颜

中草药的美容养生知识里面讲究肌肤调养和辩证施治,如今人们崇尚天然护肤物质,中药材所蕴含的诸如蛋白质、糖类和微量元素等皮肤所需的营养成分,……详细>>

巧用中药能美容养颜?中医推荐这4款中药配方!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现在是看脸的社会,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姣好的面容。其实可以通过中医方法来达到美容养颜功效,中医主要以温经活血和调理五脏……详细>>

狐臭尴尬多 10个中药小偏方可帮你解决烦恼!

狐臭,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即指患者的腋窝处发出类似于臭味的难闻味道。一旦患上狐臭,不但自己觉得尴尬,还会影响到他人。那么,如何才能消除狐臭……详细>>

中药活血调经祛病又美容

女性无不希冀自己婀娜妩媚,楚楚动人。但你知道吗?身材的健与美和月经是否正常密切相关。凡是月经有规律、经量适中、经血鲜红的女子,大多肌肤润……详细>>

中医美容有这些方法 盘点9种经典养颜中药

中草药的美容养生知识里面讲究肌肤调养和辩证施治,如今人们崇尚天然护肤物质,中药材所蕴含的诸如蛋白质、糖类和微量元素等皮肤所需的营养成分,……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