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中医推荐美容养颜茶有哪些? 这养颜茶效果不错!

2018-06-03 00:11:46      

女人天生就是爱美的,红润光泽的皮肤可以让女人增添加魅力,要想拥有健康的皮肤,除了平时的日常护肤保养之外,在平时的日常饮食调理是相当重要的。中医推荐了两种养颜茶,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养颜茶的做法和功效。

那么中医推荐的美容养颜茶有哪些?

一、美白养颜柠檬红糖茶

饮茶方法:在吃柠檬的时候,一定要把皮留下,因为柠檬皮可以起到理气化痰和舒肝健胃的作用。新鲜的柠檬茶买回来的时候应该用面粉加清水泡上十分钟左右,然后冲洗干净再食用。然后准备红糖,储存红糖最好的器具是玻璃器具,应该密封在阴凉的地方。

特别功效:爱美的女性朋友经常喝柠檬红糖茶可以起到调经理血和延缓衰老的作用,还可以起到预防黄褐斑和养肝的作用。柠檬是可以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能够分解人体内的脂肪,而且能够但素皮肤的色素,爱美的女性朋友,如果想保持苗条的身材和洁白无瑕的皮肤,那么就应该多喝柠檬红糖茶。

二、排毒清肠芦荟苹果饮

饮茶方法:首先准备新鲜的芦荟茎,如果自己家里种有芦荟,那么就更加方便了,然后准备一个苹果,苹果皮是可以入味的,为了避免农药和保鲜剂残留,首先应该把苹果放在加面粉的清水里浸泡十分钟左右,清洗干净之后再和芦荟一起榨汁喝。

特别功效:排毒清肠,芦荟苹果饮,可以起到防止色斑和长痘的作用,而且能够使皮肤通透,还可以起到排毒清肠胃的作用,对经常便秘的年轻女性来说,应该多喝芦荟苹果饮。同时还可以起到清肝火和清胃热以及润滑的作用。苹果是一种让人感到快乐的水果,房间里放一盆苹果可以让人感觉到心情愉快,能够缓解抑郁的情绪。当自己感觉到心情不好的时候,闻一闻苹果的味道,就可以感觉到心情放松,而且能够促进睡眠。苹果还有双向调节作用,生吃的时候就可以预防便秘,而蒸熟了吃就可以调理腹泻的症状。

上面介绍了中医推荐的美容养颜茶,这两种养颜美容茶,不仅可以起到美容的效果,而且还可以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不妨多喝这两种茶饮,可以让自己的皮肤变得红润有光泽,而且能够保持苗条的身材。

(责任编辑: )

爱美的女性应多喝美容茶 这6款茶饮能帮你美容养颜!

美容,是每个人女人都很向往的事。有的人选择做面膜,有的人选择多吃水果等等。那么,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喝茶可以美容的呢?而且这个茶还是中药茶哦……详细>>

8款养颜美容茶

养心美颜食物之桂圆:有养心安神、滋阴补血的功效。适合体弱多病、心悸失眠、面色无华的女性进补之用。详细>>

女人要想美容养颜 中医送你5个养颜小秘诀!

美容养颜是女性一生所追求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变化及身体健康也会发生改变,脸上开始滋生皱纹而且皮肤下垂,推荐6种方式来美容养颜,保……详细>>

巧用中药能美容养颜?中医推荐这4款中药配方!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现在是看脸的社会,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姣好的面容。其实可以通过中医方法来达到美容养颜功效,中医主要以温经活血和调理五脏……详细>>

春季美容养颜 推荐7款药膳方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好季节,同时春天也是肌肤护理的好时机。想要肌肤好,除了日常的肌肤护理不可少之外,还需要从饮食上注意。药膳能调理女性出现……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