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手脚冰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休克出血性休克胃肠道穿孔泻泄肾上腺危象

体寒的人容易手脚冰凉 送你5个好方法来改善!

2019-08-30 06:50:20      

现在已经进入了秋季,天气已经逐渐渐凉,很多体质比较虚寒的人,就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其实手脚冰凉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很容易引起血液流通不畅,并且身体免疫能力大幅度降低的情况,手脚冰凉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除了要注意保暖,还要注意一些其他的事项,及时的调理非常重要。

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1、做好保暖工作

手脚冰凉的人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因为保暖工作对于很多手脚冰凉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即使天气还并不是那么寒冷,也应该注意穿上袜子,这样的话就可以保证脚部暖和,脚部只要暖和了全身也会变得暖和起来。

2、不要生气

经常高兴的人总是显得比较年轻的,但是如果平时总是生气的话,就容易出现手脚冰凉或者是其他的一些疾病。经过科学研究表明,如果人们长期处在一个生气或者是激动的情况之下,那么手部的温度就会降低3度左右,在心情平静之后就会恢复正常的体温,少生气可以杜绝手脚冰凉的情况,而且对延缓衰老也有比较不错的效果。

3、享受泡澡

当我们洗脚或者是泡澡的时候,就会感觉身体是比较暖和的,其实这件事情是比较简单的。只要我们在睡觉之前泡泡脚,或者是在一盆水桶里面装入一些生姜或者是米酒进行泡澡,这样的话就可以帮助气血运行,对血液循环也有比较不错的改善效果,能够很好的解决手脚冰凉的情况。

4、吃起来

吃东西可以让身体变得比较暖和,也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在秋季的时候,天气逐渐转凉,吃一些热量比较高的食物,也可以解决手脚冰凉的情况。

5、动起来

多加锻炼可以增强肾的血液循环,让全身都变得暖和起来,而且还可以很好的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何乐而不为呢?平时一定要多加锻炼,可以跑跑步,都是比较简单的。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不要吃凉性食物,不然的话就会加重手脚冰凉的情况,如果手脚冰凉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因为很有可能是一些其他疾病所引起的,需要尤其注意,平时也要多吃一些热性食物,这样的话是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 )

四种汤 有效改善冬天手脚冰凉

每个人对寒冷的感知程度不一样,有些人不怕冷,有些人则格外怕冷,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棉裤等,还是会手脚冰凉。专家介绍手脚冰凉也是有原因的,……详细>>

夏季手脚冰凉怎么办? 中医送你4个好方法来调理

在冬季的时候,很多朋友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但是也有部分女性朋友,在夏季的时候也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也真的是很让人头疼的了。当然了,……详细>>

这3类人群容易手脚冰凉 中医送你4招来调理!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但是一部分人群仍然有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是疾病给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不能忽略,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同时找好对策。详细>>

一到冬季就手脚冰凉?中医推荐这7款食物,帮你改善手脚冰凉!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女人都会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况。有时即便是穿得很厚,手脚也暖和不起来,因而一到冬天就会赶紧把各种取暖设备用起来,比如暖……详细>>

手脚冰凉是阳气不足? 中医教你几种好方法来调理!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手脚发凉而且怕冷,这说明是阳虚体质,身体里面的阳气不足,主要发生在女性身上,其实可以通过中医的方式来调理手脚冰凉问题。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