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夏季要警惕热中风 4大诱因应了解

2019-07-12 07:56:45      

天气越来越炎热,患上中风的几率就会越来越高,主要通过排汗的方式来调节体温,出汗太多没有及时补充水分的话会减少血流量,让血液变得越来越粘稠,减慢了血液循环的速度,从而诱发热中风。

夏季热中风的症状有哪些?

当出现热中风时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同时伴有有恶心呕吐,看东西模糊,这是大脑血管痉挛或者血压波动所导致的表现。另外也会出现运动障碍,比如四肢一侧无力、拿东西不稳同时会伴有肌肉痉挛、突然的说话不清楚、吞咽困难呛咳、不由自主的流口水。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肢体的麻木、听力明显下降,暂时性的失明以及看东西模糊。

是什么导致的热中风?

1、气温太高

随着年龄的增长,调节体温以及口渴中枢功能也会减退,当出汗过多时没有获得口渴感的信号而没有及时补充水分,这样会引发中暑,当身体失水过多的时候,血容量势必会减少,增加了血液粘稠度,容易导致脑血栓,最终引起缺血性的脑中风。

2、总是吹冷风

在夏季如果吹太多冷风的话,会让血管出现收缩和硬化,从而导致血栓。空调温度应该控制在26℃左右,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也不能使用空调或者电风扇直吹头部或者颈部,不然会让大脑血管突然的收缩,从而减少了大脑血流量,引起供血不足。

3、长时间久坐

很多老年人闲暇时光就会不停的打牌或者下棋等,长时间久坐的话会减慢血液循环的速度,因为大脑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而出现脑中风。夏季部分老年人会有午休的好习惯,饭后马上午睡,全身的血液会流向消化道来帮助消化食物,再加上长时间平躺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

4、喝冷饮

在夏季人们的胃肠道功能会明显减弱,如果没有注意饮食卫生、总是喝冷饮的话会诱发胃肠道功能,从而引起腹泻及腹部疼痛等,没有及时补充水分的话就会紊乱水电解质的平衡,从而导致血液粘稠度引起脑中风。

温馨提示

在夏季要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喝水,每次喝150毫升,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水能吸食血液,同时也能清除肠道里面的有害细菌。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中风的症状 夏季热中风的原因 热中风

盛夏时节当心"热中风" 警惕诱发中风的六大因素

盛夏时节,很多病都会被诱发出来。对于老年人来说,盛夏也会诱发中风症状。对于这些热中风,我们该如何避免呢?又该如何调理身体呢?一般认为,数……详细>>

夏天易发夏季热 夏季热的症状有哪些

婴幼儿在夏季长期发热,热势随气温升降,并伴有烦躁、易哭、唇干舌燥、口渴欲饮、饮水量多,小便次数增多,无汗或少汗,皮肤干燥灼热,食欲不振,……详细>>

夏季要警惕这5种高发疾病 做好应对措施!

夏季容易诱发很多的疾病,比如中暑、热感冒、急性心梗及腹泻等,要根据不同的疾病做好不同的应对措施,多补充水分,注意饮食上的卫生。详细>>

中医多次强调:夏季要热养生!

炎热夏季,人们穿的衣服越来越少,以至于一天24小时吹着风扇或空调,喜欢喝冰镇饮料、吃生冷寒凉食物等,虽然能暂时感觉到冰爽和舒适,但却会对……详细>>

肺痨是怎么回事?肺痨的4大症状要警惕!

在中医的疾病中,应该经常听说肺痨这一词,肺痨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肺结核,患有肺痨的人体质通常比较虚弱。肺痨主要是由于感染细菌引起的,细菌……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