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大蒜泡蜂蜜 对人体的功效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9-07-05 06:28:17      

蜂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蜂蜜要强大的营养功效,它能够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还能够把帮助女性养颜,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也会经常用蜂蜜泡水喝,却不知道在泡蜂蜜的时候加入大蒜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

大蒜泡蜂蜜有哪些功效?

一、滋阴养颜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氨基酸以及各种营养元素,它能够帮助滋养肌肤,让女性的皮肤变得更加好,而大蒜中含有一种硫化物,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清除自由基,也能够延缓衰老,所以将大蒜泡在蜂蜜中能够起到滋阴养颜的效果。

二、健脾养胃

大蒜中含有大蒜素,这种大蒜素有一定的刺激性,而用蜂蜜泡大蒜,大蒜在经过蜂蜜分解和发酵后它里面所含的大蒜素也就会变得比较温和,也就能够避免肠胃被刺激,从而到健脾养胃的效果。

三、润肺止咳

蜂蜜有润肺的作用,经常喝蜂蜜能够预防一些肺部疾病的发生,而大蒜有消炎杀菌的效果,大蒜泡蜂蜜可以改善因为炎症而导致的肺部疾病。

四、杀菌消炎

大蒜中含有丰富的硫化物,而这种物质在蜂蜜中会被分解,就能起到抗菌消炎的效果,并且蜂蜜中同样存在有消毒杀菌的物质,将两者结合在一起,能够让杀菌消炎的效果得到最佳。

五、提高免疫力

将大蒜泡在蜂蜜中能够帮助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特别是在饮用后如果能够加上适当的运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

大家要知道大蒜是一种比较有刺激性的食物,如果经常单纯食用会让肠胃受到刺激,所以用大蒜泡蜂蜜是可以缓解肠胃被刺激。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梁东辉曾接受采访表示,大蒜中含有大蒜素,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杀菌消炎,它对于引起腹泻的一些细菌有杀菌以及抑菌的作用,也正是大蒜有这种功能,所以很多人在平时会生吃大蒜来治疗腹泻,却不知道这是不可取的,因为大蒜中含有的物质会刺激到肠胃,如果在用腹泻或者肠胃炎的时候生吃大蒜会让症状加重,会导致肠胃受到刺激而引起腹痛等,所以要注意在平时不能生吃大蒜。

总而言之,大蒜会对肠胃造成刺激,但是将大蒜泡在蜂蜜中就能够有效缓解这一种问题,所以在平时可以用大蒜泡蜂蜜来饮用,这样不仅能够抗菌消炎的效果,还能够保护自己的肠胃。

本文指导医生:
梁东辉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脑血管病、中风、糖尿病、肾病、顽固性咳喘、老年虚证等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大蒜是健康食物 常吃大蒜会带来5大健康益处!

大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锰,硒,维生素C,维生素B6和其他抗氧化剂,包括大蒜素。大蒜的健康益处已经被广泛认可,最近的一项研究报告……详细>>

蜂蜜有哪些美容功效? 怎么用蜂蜜美容?

蜂蜜富含葡萄糖、果糖、水分、有机酸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不仅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有很多养生功效,还是一种优质的美容材料。市面上常见的蜂蜜美容……详细>>

野菊花蜂蜜可以治病? 蜂蜜不能和这些搭配食用

当今社会,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健康,很多人都注重健康养生。大家都知道适量喝蜂蜜水对人体有益,蜂蜜纯天然是最主要的,大家吃的放心。而野菊……详细>>

吃菠萝有哪些好处?菠萝的7大功效,很多人都不知道!

菠萝是一种热带水果,富含强大的营养成分,包括菠萝蛋白酶,维生素C和维生素A等。吃菠萝对身体有很多好处,有助于抵抗炎症,增强免疫力并增强骨……详细>>

大蒜加一物可以治百病?大蒜的2个偏方能治多病!

大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料味,里面含有的大蒜素具有杀菌消炎的功效,大蒜搭配好食物,具有补肝肾、抗血栓的功效,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