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大蒜是健康食物 常吃大蒜会带来5大健康益处!

2019-06-06 07:05:24      

大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锰,硒,维生素C,维生素B6和其他抗氧化剂,包括大蒜素。大蒜的健康益处已经被广泛认可,最近的一项研究报告说吃大蒜可能有助于放松血管和增加血液流动。

大蒜有哪些健康益处?

1、降低胆固醇水平

大蒜还可以通过降低胆固醇水平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像许多自然疗法一样,大蒜降低胆固醇水平的效果需要一段时间,因为必须让维生素和矿物质在体内积聚才能有效果。

2、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大蒜是降低心脏病风险的天然食物,因为它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压,它还可以通过放松硬化血管和防止血小板聚集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大蒜增加一氧化氮的产生,使血管保持松弛,它还可以防止血小板与蛋白质结合,从而减少血液凝块。

3、大蒜治疗感冒和流感

吃大蒜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减少感冒和流感症状的严重程度。一项研究表明,每日服用大蒜提取物可使参与者降低患感冒的风险和减轻感冒症状。研究还报告说,每日摄入大蒜提取物缩短了感冒症状的持续时间。如果感冒了,最好吃点大蒜。

4、骨骼更强壮

有证据表明,大蒜可以通过增加雌性雌激素来帮助减少骨质流失,特别对女性来说,这对绝经后骨骼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每日食用大蒜有助于降低患骨质疏松症和骨关节炎的风险,当然仍然需要其他健康食品来对骨密度产生真正的影响,比如乳制品,绿叶蔬菜,鱼和坚果都是不错的选择。

5、改善记忆力

自由基造成的损害会加速衰老,但大蒜含有强大的抗氧化剂,这种抗氧化剂有望预防脑损伤,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可以保持大脑功能。由于大蒜降低胆固醇和血压的能力,通过增加大脑的血液流动,这意味着可以降低痴呆症和阿尔茨海默病等脑部疾病的风险。

大蒜具有抗炎作用,有助于血液更容易通过身体,大蒜还具有许多有益的特性,比如抗氧化和抗真菌。大蒜的抗氧化特性可以帮助保护皮肤并防止自由基的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大蒜的健康好处 大蒜的功效 大蒜

吃大蒜会伤眼睛?适量吃大蒜对身体的4大好处你了解吗!

在做菜的过程中大蒜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剂,并且在南方地区炒菜过程中每顿都少不了大算的味道。而在北方,很多家庭更会直接使用大蒜,因为大蒜有……详细>>

大蒜加一物可以治百病?大蒜的2个偏方能治多病!

大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料味,里面含有的大蒜素具有杀菌消炎的功效,大蒜搭配好食物,具有补肝肾、抗血栓的功效,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详细>>

“杀菌能手”大蒜可以怎么吃? 这两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众所周知大蒜具有消炎杀毒的功效,在冬季每天坚持吃一瓣大蒜,能够提高抵抗力,减少感冒的发生次数,同时也……详细>>

大蒜你真的吃对了吗? 中医来教你怎么吃!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蒜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不仅能够杀菌消炎,而且还能够防癌抗衰老,在平时常吃大蒜能够养生保健。那么吃大蒜应该怎样吃才最健康呢,……详细>>

大蒜味重遭鄙夷 但却是治腹泻心悸的好帮手

近日有消息称,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周立波在美国非法持有枪械及管控药品事件又有新进展,指出其或将面临数十年的监狱刑罚。超过一半的网友都表示“八……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